選單 首頁 搜尋

石油版圖改寫?南非確擁油田「10億桶油量」恐威脅中東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4 12: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石油版圖改寫?南非確擁油田「10億桶油量」恐威脅中東

▲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TOTAL Group)宣布,公司在南非南部海域附近發現大量天然氣。(圖/翻攝自Twitter)

 

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TOTAL Group)宣布,公司在南非南部海域發現大片天然氣及凝析油田,保守估計至少有10億桶油量,這個大發現不僅可能改變南非經濟,更將改寫全球石油資源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該公司在距離南非南部海岸175公里的海上發現一個凝析油田,約1萬8734平方公里海域、在水深200公尺至1800公尺深海的布魯帕達(Brulpadda)探勘區,鑽井深度3633公尺的海床處,發現57公尺厚的油層,並成功探勘出凝析油與天然氣。根據道達爾的說法,該探井的資源量約為10億桶的油量。

 

▲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TOTAL Group)在南非南部海域發現大片天然氣及凝析油田,保守估計至少有10億桶油量。(圖/翻攝自Twitter)

 

天然氣油(condensate oil)又稱凝析油,是石油在高溫高壓情況下溶解在天然氣中的混合物,為氣態呈現,在開採時因離開高溫高壓地底而轉化凝結成液化油。不需要跟傳統石油一樣經過煉油廠煉油成為天然氣及石腦油(Naphtha),凝析油只要經過簡單轉化則可成為石腦油,品質好的凝析油用途甚至不會輸給原油。

 

道達爾石油集團在該區擁有45%的開採權益,其他則是由中東卡塔爾石油公司及加拿大天然資源公司則佔25%及20%,以及由南非商人組成的財團Main Street的10%。

 

而此探勘消息也振奮經濟長年停滯不前的南非政府,過去南非雖然也擁有石油,但是蘊藏含量太少,仍必須向外進口石油以供需求,目前南非當局也表示,將對開採礦物與凝析油制定相關規範,並進行立法。

 

南非礦產資源部長曼塔什(Gwede Mantashe)對消息感到非常高興:「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振奮的消息,將會對南非經濟作重大的推動。我們對此非常歡迎,我們將繼續尋求外來投資發展經濟」。

 

看更多

 

雖然美國是目前掌握全球通用貨幣印刷權,而且掌控著全球石油定價權的大國,不過除了美國擁有豐富的財富之外,中東一些小國家因有著豐富的石油資源,也是富得流油,根本不愁沒錢花,像是卡達雖然國家很小,不過卻擁有28億噸的石油儲備量,還有大量的天然氣,地底下全是寶!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早在2012年全球評選最富有國家時,第一名就由卡達拿下,且因為國家小、資源豐富,所以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這樣的小國在軍事方面,其所有軍隊加起來不過只有9000人,但卻投入大量的軍費,士兵的年薪高達100萬美元(約合台幣3083萬元),另外購買武器也非常豪爽,只要看上了就買,美國年均30%的軍火訂單都是來自卡達,以去年來說,美國收到卡達的軍火訂單就達300億美元(約合台幣9250億元),可以說是美國最大的客戶。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雖然卡達國家不大,但對於教育這一塊也是非常重視,每年投入許多資金,全國實行義務教育,從小學到大學都不用錢,而且成績好還能拿到額外獎金。另外在醫療方面,卡達也施行全國免費醫療,從根本上解決看病難的問題。卡達除了依靠石油為生,他們的人民其實還有農業、畜牧業等副業,據統計,卡達一戶普通人家年均收入至少都達11萬美元(約合台幣339萬元)。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