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朵烏雲」籠罩世界經濟 ifo:台經濟恐轉壞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2 19: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4朵烏雲」籠罩世界經濟 ifo:台經濟恐轉壞

投資人要注意了!全球經濟風暴山雨欲來,IMF國際貨幣基金主席拉加德說,全球籠罩4朵烏雲,「只差1道閃電」就能下起暴雨,攤商也說景氣真的變差,一年不如一年!

 

商家何小姐:「景氣有比較衰退,有時候是客人聽完價格,就算是我們已經壓低成本在賣了,客人不見得買單。」商家張小姐:「初一都沒有什麼人,都往南部跑。」商家陳小姐:「最近今年是比較差一點,去年算還好,像我們水果生意,禮盒今年賣得很少,去年的話一天都30個到,40個禮盒都有。」

 

▲德國Ifo不看好2019年台灣經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景氣好不好,店家最有感,最新調查德國ifo經濟研究院,就說台灣未來6個月的經濟預期恐怕不妙,從2018年第三季負20點,持續轉壞到2019年第一季,負52.9點。

 

台經院景氣中心主任孫明德:「ifo它的調查是,顯示說在今年的下半年,台灣的經濟可能還有雪上加霜的趨勢,第一個原因,我想不外乎美中貿易戰,因為美中貿易戰,雖然說正在談判,但是感覺談判並不是很順利,如果萬一還發生變化,對於台灣進入出口旺季的下半年來說,會產生一個非常不好的效應。」

 

▲全球經濟的4大烏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再者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發出警訊,全球經濟增長,將從預期的3.7%下修到3.5%。台經院景氣中心主任孫明德:「全球經濟跟台灣的連動性高達8成,所以只要全球下滑一點,台灣就會掉很多,今年上半年的情況仍不樂觀,因為今年上半年,美中貿易戰還在僵持,所以廠商的觀望心態濃厚。」國際情勢波動,2019年台灣經濟發展恐面臨險峻挑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