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播日賺4千!「廢柴愛迪生」發明無用量品 美爆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05 01: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直播日賺4千!「廢柴愛迪生」發明無用量品 美爆紅

▲(圖/翻攝新浪科技

 

大陸河北一名叫耿帥的年輕人,他在網路上叫做「手工耿」,並且以發明各種「無用量品」而爆紅,本身是焊工出身的他,曾做出像是菜刀梳子、菜刀手機、彈額頭指套等奇葩產品而受到關注,還因此紅到連美國媒體都報導,稱他是「廢柴愛迪生」!

 

耿帥擁有一間由雜物間改造的工作室,屋內操作台掛滿標尺、鉗子等工具,貨架還有耿帥的各種創意發明,像是能把食物頂到竹籤末端的擼串輔助器、地震中讓湯碗不灑的吃麵穩定器等各種無厘頭的創作。

 

▲(圖/翻攝新浪科技)

 

儘管很多人認為他的發明很無用,但耿帥仍樂在其中,手上的粉絲也已累積至275萬人,曾有粉絲打賞了1萬多元人民幣,還有人送他蘋果手機,而網友們和他特殊的互動方式,就是在直播留言吐槽他,像是「別人是清流,你是發明界的泥石流」、「我算是信了,你除了正事什麼都會幹」、「耿哥出品,必屬廢品」,無論如何,討論「有用沒用」就是他們永恆的話題。

 

其實耿帥自己常常會覺得某個發明很沒用,不過做出來後卻又發現有用,如此反覆糾結後,耿帥想通了:「是不是有用應該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從使用上來說特別實用,還有一種就是精神層面能給大家帶來快樂,這其實也是一種有用。」如今耿帥每發明一樣東西,都在實用性與娛樂性之間尋找平衡,並且盡量把兩者兼顧。

 

耿帥從小喜歡手工藝,之後學會焊工技術,並且在一次次的動手中獲得成就感,直到現在也依然保持著這如此天然的好奇心,只要有好玩、有趣的想法,他會立刻記在筆記本上,就想自己動手嘗試一下。不過相較於賣自己的手工發明,從時間成本來計算,耿帥認為直播賺錢更輕鬆,基本上2至3天一次,每次直播平均能收到粉絲打賞1000元人民幣(約台幣4576元)左右,他還為了留住網友,原本不善言辭的人,為了直播「不健談也要健談」。

 


▲(圖/翻攝華盛頓郵報

 

在網路上爆紅之後,耿帥被很多人稱為保定愛迪生、農村發明家,美國華盛頓郵報甚至報導了耿帥,還在標題中稱其為「無用愛迪生」。不過耿帥卻不認為自己是發明家,只覺得自己是個做手工的,並且謙虛地認為自己和網友粉絲是平等的,「中國有很多人喜歡手工,熱愛創造,只是沒有像我一樣選擇這條路。」如今耿帥思考的是技術問題如何解決,希望能把東西做得更好。

 

看更多

 

直播產業當道,就連農村子弟也有機會成為「進擊的網紅」。31歲的河北男子耿帥,他靠「無用發明」走紅網路,現在已經有200多萬粉絲,影片的點擊量超過1億次,網友們戲稱他為「保定愛迪生」、「手工樊少皇」、「無用發明家」等。

 

▲大陸男子耿帥,靠「無用發明」走紅網路。(圖/一条 YIT)

 

耿帥是一名農村子弟,村里大部分年輕人都離鄉發展,他也曾如此。決定回家鄉之前,耿帥在工地搬過磚,後來學了焊工,但他不喜歡這樣單調乏味的生活,加上父母日漸年邁,孩子也需要陪伴,2017年過完年後,他決定留在家鄉。

 

為了賺錢,耿帥在家鄉開過店、賣過鞋,但都沒有成功。後來和朋友們聚會時,看到朋友拍影片上傳到網路,他才有了靈感。他決定利用自己的特長,做一些有趣的東西,並將過程拍下來放到網路上,沒想到大受歡迎。

 

▲耿帥將自己做的東西,拍下來放到網路上,沒想到大受歡迎。(圖/一条 YIT)

 

然而父母卻堅決反對耿帥想做的事,認為這是不務正業。為了不過度刺激母親,他帶著妻子和兒子搬進了老宅,單獨生活。憑著天馬行空的想像,以及神奇的手藝,他正式走上了發明家之路。

 

耿帥把菜刀打磨成梳子,甚至做成手機殼,還曾用痰盂做血滴子等。他精心創作了很多「沒用的東西」,卻在網路上走紅。其中「腦瓜崩輔助器」最厲害,被網友調侃說:「有了腦瓜崩輔助器,朋友彈一個少一個」。

 

▲耿帥精心創作了很多「沒用的東西」。(圖/一条 YIT)

 

耿帥對金屬非常著迷,看著鏽跡斑斑的鐵皮被打磨,製作成有趣的物品,他覺得很幸福。隨著收入的增加,家人終於不再反對他的事業。

 

耿帥的事業越來越成功,家人的生活也得到了改善。他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做一個純粹的手工創作者,不過這只是遙遠的夢想,現在對他來說,製作出更多好作品,就是對粉絲們最好的回報,也讓他很有成就感。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