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限量40台!這輛競速賽車少了「這身分」有錢也買不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31 16: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限量40台!這輛競速賽車少了「這身分」有錢也買不到?

▲這幾款車如果你生下來就買不起,這輩子可能都買不起了。(圖/翻攝自NetCarShow)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經濟體系的完整,人們已經從原本的求溫飽,到現在變成追求品牌甚至是奢侈品,行頭越貴越能顯現出自己的社會地位。但是有些車並不是努力就能買得起的,根據《今日頭跳》報導,這幾款車如果你生下來就買不起,這輩子可能都買不起了。

 

▲Bugatti(布加迪) Chiron - 世界最昂貴汽車之一。(圖/翻攝自NetCarShow)

 

Bugatti(布加迪) Chiron - 世界最昂貴汽車之一

 

布加迪,法國最有特色的超級跑車車廠之一,以生產世界上最好的及最快的車而聞名世界,由Ettore Bugatti在1909年創立,後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消失,在1998年由德國福斯汽車再次併購,造就我們現在耳熟能詳的布加迪威龍的誕生。

 

從福斯收購布加迪開始,威航到如今的Chiron,布加迪便一直被謠傳著「賣一台虧一台」的地步,雖然這個品牌沒有為福斯帶來實際的收益,但Bugatti的品牌形象一直在日漸的升高。在這場收購案中,布加迪可以說是一個不計成本的投資項目,但也是這樣的項目,才能讓布加迪成為一個傳奇。

 

根據《壹車網》顯示,Bugatti Chiron的官方售價為250萬歐元(約台幣8,753萬),但這只是最基本款的售價,這個價格只是一開始,因為還要根據挑選的配件、顏色,有色噴漆光售價就18萬歐元(約台幣630萬),如果是選擇全碳纖維的那就更是需要高達25.5萬歐元(約台幣893萬)。

 

▲McLaren(麥拉倫) P1-世界三大神車之一。(圖/翻攝自NetCarShow)

 

McLaren(麥拉倫) P1 - 世界三大神車之一

 

麥拉倫,一家總部位於英國薩里郡沃金的高性能跑車製造商。由紐西蘭人Bruce Leslie McLaren於1963年創立,以運用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工程和技術研發公路跑車而聞名。

 

由於在賽車界的比賽成績優異,讓麥拉倫的銷量和規模追上了傳統跑車名家的第三四位的兩家老品牌,即同為英國的跑車專家Lotus(蓮花)與義大利的名廠Lamborghini(藍寶堅尼),成為同類車廠的世界第三位。2013年,麥拉倫推出了繼承麥拉倫F1的新一級跑車,麥拉倫P1,並與保時捷918及法拉利Laferrari合併成為世界三大神車。

 

根據官方的數據顯示,麥拉倫P1擁有超過900匹馬力,一百公里的加速度僅需要2.8秒,極速被電腦限定為350km/h,未限速的極限速度為380km/h。該車還搭載著3.8L V8發動機,最搭功率737匹馬力,通過在F1賽車上已經應用的KERS動能回收系統,還可以獲得179匹馬力的額外功率。在售價上,麥拉倫P1限量為375台,一輛麥加倫P1落地就要超過9000萬台幣。

 

▲Ferrari FXXK-世界最難買汽車之一。(圖/翻攝自NetCarShow)

 

Ferrari FXXK - 世界最難買汽車之一

 

法拉利,一家義大利的跑車製造商,現在是世界第二大傳統的專做跑車的廠牌,僅次於保時捷的地位。主要製造一級方程式賽車及高性能跑車,1939年由Enzo Anselmo Giuseppe Maria Ferrari於義大利摩德納附近的馬拉內羅創立。

 

創立當時是作為愛快羅密歐的賽車部門分拆而來的公司阿維奧汽車,主要贊助賽車手及生產賽車,在1940年便製作了第一部賽車,但是到了1947年鑲上了自己的LOGO,它才被大眾認定為獨立的汽車製造商。

 

根據《壹車網》報導,法拉利FXXK是一款帶有實驗性質的原型車,也是法拉利至今為止生產過最先進的GT車型,更是法拉利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汽車,時速高達217英里,這輛車一般在街上很難看到,因為它是一台真正的競速賽車,不符合國家的上路標準。

 

如果想要買到這輛車,你必須經過層層的考核,首先這輛車全球只有四十輛左右,而最一開始,你必須原本就是法拉利的車主,其次是你要有法拉利的頂級VIP會員,且具有相當的社會影響力,然後最難的是家裡還要有法拉利佐恩、F40、F50、Laferrari等限量車型才行,所以說,如果你很有錢也沒辦法買到這台車,而是必須法拉利的人看上你才行。

 

▲。(圖/翻攝自NetCarShow)

 

GT-R 50 - 世界最保值的汽車之一

 

GT-R,是日產汽車品牌Nissan齊下的一款高性能汽車。日產GT-R在2007年12月6在日本推出上是,並且在2013年9月30日於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茲州的紐博格林賽道由車手Michael Krumm做出7分8秒679的成績,名列第10,比起另一款日系高性能房車Lexus LFA的成績更好,是日系高性能房車在該賽道做出的最佳成績,GT-R曾經被認定為全球最快的8款跑車之一。

 

一台GTR的售價至少在台幣9154萬,許多人認為一輛日產的車花到這樣的價錢非常的不划算,但其實以汽車而言,比起看廠牌更應該看其保值,畢竟汽車其實算是一個保值產品,跟我們買房是一樣的。

 

如果花了800萬去買了一輛藍寶堅尼,幾年後拿到市面上可能連400萬都不值了,而如果你花了2000萬買了一台GTR50,幾年後可能會漲到2500萬,這也是很多富豪費盡心思和人脈去搞一台超級限量跑車一樣。

看更多

全球10大億萬豪車出爐!這輛要價5.4億可買2間帝寶

▲如果開著兩間洋房的豪車是甚麼樣的感覺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經濟體系的完整,人們已經從原本的求溫飽,到現在變成追求品牌甚至是奢侈品,行頭越貴越能顯現出自己的社會地位。人生一大夢想,開豪車、住洋房;但你有想過,如果開著兩間洋房的豪車是甚麼樣的感覺呢?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為大家整理出來近年來史上最貴的10款由原廠直接出售的新車,還不包含拍賣場中的經典古董車,並且均為產地售價,尚未計入運費及關稅等價格。

 

▲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售價約台幣5.45億)

 

義大利手工跑車廠Pagani最知名車款,Zonda,在許多的車迷心中都有著無可替代的地位。而這輛Zonda HP Barchetta便是Pagani在2017年為了幫創辦人Horacia Pangani的60歲生日所打造,全球限量3台,當時報出的價格為1750萬美元(約台幣5.45億),超越當時的榜首Rolls-Royce Sweptail,成為了世界上最貴的車。而其動力系統採用與Huayra BC相同的7.3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可發揮到789匹馬力,0-100km/hr僅需要3.1秒即可完成。

 

▲Rolls-Royce Sweptail。(圖/翻攝自netcarshow)

 

Rolls-Royce Sweptail(售價約台幣4.05億)

 

Rolls-Royce是全球唯一的Sweptail豪華雙門轎跑車,而這輛車的來源是出自於一民富豪想要擁有獨一無二的座駕,因此製造了這款融合1920-1940年代Rolls-Royce經典車的所有元素,並且設計在於如遊艇般造型的全景玻璃車頂,以及揉合古典車的後掠式車尾造型,車艙中採用鹿皮、木質等多種頂級材料的車款,而這台車折合台幣約為4.05億,後被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擠下榜首,成為世界第二貴的車。

 

▲Maybach Exelero。(圖/翻攝自netcarshow)

 

Maybach Exelero(售價約台幣2.49億)

 

這台車由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所主導的Maybach超豪華品牌,在2005年推出的Exelero高性能轎跑概念車,當初的目的是專門為德國Fulda輪胎進行產品測試所打造,當時更曾跑出351.45kg/hr的高速。而在多年後,這台概念車的竟然售出了!並且還賣出了800萬美金(約台幣2.49億)的高價,而對於買主的身分有著不同的說法,一個說法是南方的鑽石商,但更多的消息指出的是,車主是美國的知名饒舌歌手Birdman。

 

▲Bugatti Chiron Divo。(圖/翻攝自netcarshow)

 

Bugatti Chiron Divo(售價約台幣1.78億)

 

Bugatti Chiron常常以破億的身價加上千匹以上的馬力受矚目,因此得到了山豬王的暱稱,但是也常常無法跑賽道而被世人所詬病,因此他們憤而製造了這輛車款,來證明除了跑直線之外,Bugatti在賽道上也能海放對手,因此去年原廠以Chiron為基礎推出全球僅限量40量的Divo賽道版,除了外型特別強化空氣力學考量重新打造,轉向系統與懸吊調校也是做到了極致。引擎同樣採用1500匹馬力8.0升W16四渦輪引擎,0-100km/hr加速可在2.4秒完成,急速上看380km/hr。而這輛極致跑車,原唱開價至少500萬歐元(約台幣1.78億)。

 

▲Koenigsegg CCXR Trevita。(圖/翻攝自netcarshow)

 

Koenigsegg CCXR Trevita(售價約台幣1.49億)

 

瑞典手工跑車廠Koenigsegg全球限量兩輛的CCXR Trevita,是少數當時有資格挑戰Bugatti Veyron的1018匹馬力4.8升V8機械增壓引擎,最特殊的就是他的車身採用獨門的「鑽石編織」碳纖維材質,除了追求質量輕盈之外,還能隨時依照光線閃耀出光芒,並加入少見的金剛石塗層,因此車架高達480萬美元(約台幣1.49億)。

 

▲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圖/翻攝自netcarshow)

 

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售價約台幣1.17億)

 

這台車是2013年為了紀念創廠50周年而升的Veneno,其中包含硬頂及敞篷車型共僅有12輛,其中敞篷車型9輛,這輛車身採用多項Lamborghini專利技術的碳纖維權單體車廂打造,更是講究空氣力學的車身設計,堪稱是輛具有賽車靈魂的道路版性能車,動力採用6.5升V12引擎,具有750匹馬力,0-100km/hr加速2.8秒便可搞定,極速上看355km/hr。硬頂車款當時報價300萬歐元(約台幣1.06億)、敞篷版則為330萬歐元(約台幣1.17億),但先前坊間流傳轉手拍賣價已飆至1100萬美金(約台幣3.42億)。

 

▲McLaren P1 LM。(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McLaren P1 LM(售價約台幣1.15億)

 

這輛車是為了紀年1995年McLaren以F1 GTR拿下耐久賽冠軍,原廠載2016年與在賽事上長期合作的Lanzante Motorsport,推出以P1 GTR賽車為基礎發展的道路版混合動力賽車P1 LM,除了本身擁有張力的車身線條,最顯眼的就是車尾的超大型尾翼,除了賽車話的底盤調校,車內也用上了與賽車同級的碳纖維方向盤,3.8升V8雙渦輪為主的郵電動力,雖經過符合道路規範的調校,但依舊維持了987匹馬力的輸出,全球僅限量5台,售價達370萬美元(約台幣1.15億)。

 

▲W Motor Lykan Hypersport。(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W Motor Lykan Hypersport(售價約台幣1.05億)

 

這輛車原至於黎巴嫩的新興車廠W Motor,是2013年推出首作Lykan Hypersport即表示將只生產7輛,並開出比當時Bugatti Veyron Supersport還高出了100萬美元、達到了340萬美元的價格(約台幣1.05億),而這輛車最驚人的是他的頭燈嵌入了220顆鑽石,而其動力則搭載了源自Porsche的3.7升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引擎,可榨出751匹的最大馬力,、0-100km/hr加速僅2.8秒,該車也曾在《玩命關頭7》電影中多次「飛躍」摩天大樓而受到矚目。

 

▲Bugatti Veyron by Mansory Vivere。(圖/翻攝自flickr)

 

Bugatti Veyron by Mansory Vivere(售價約台幣1.05億)

 

這輛車由德國知名高級車改裝廠Mansory操刀的限量版Veyron,除了針對空力套件進行修改強化,最重要的是內外均採用了大量的碳纖維材質打造,與一般的Veyron相比,這輛車無論在做工上還是在用料上都做到了極致。8.0升W16四渦輪動力基於Grand Sport Vitesse為基礎,可發揮出最大1200匹馬力、0-100km/hr加速2.4秒搞定,即使是「前」山豬王,極速也上看430km/hr,而經過Mansory加持後,售價勢必也會飆漲到與W Motor Lykan Hypersport相同的價格。

 

▲Ferrari Pininfarina Sergi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Ferrari Pininfarina Sergio(售價約台幣9348萬)

 

這輛車是為了紀念長期合作夥伴、已故汽車設計巨頭Sergio Pininfarina的貢獻,在2013年推出的Pininfarina Sergio為名的概念車,而在推出之後,各年就宣佈將生產6輛,其300萬美元起的身價,甚至超越了21世紀當代馬王LaFerrari的兩倍價。而Pininfarina Sergio其實是以458 Spider為基礎發展,既然紀念的是設計師,獨特的外型自然是此車的重點,其標榜融合了該廠1970年512S Modulo概念車,以及1967年Dino Berlinetta兩經典車筆觸,並採用輕巧的鍘刀式車門,據說有三輛在美國,而其他的分別在瑞士、日本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買主手中。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