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光陽組電動車國家隊 Gogoro能AI充電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1 20: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電動機車現在也延燒到AI大戰!工研院今(21)攜手光陽開發AI能源管理系統,能夠過儀表板知道現在剩餘的電量還能騎多遠,誤差值在5%以內。Gogoro則是有1043座AI充電站,現在花東部份也建置好了,真的可以騎去環島。

 

紅色電動機車未來感十足,更導入AI,預計年底上路,最大亮點就在儀表板。依照你的使用習慣顯示電量,如果你通常慢慢騎,充飽電能跑35公里,但如果你愛飆車,可能就只能跑30公里。

 

▲號稱剩餘里程的估計值能做到誤差5%以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你騎在很冷的地方的時候,你會知道我現在騎乘的距離會比平常還短,你騎到太熱的地方,假設電池過熱,他也會給他一點保障。」工研院攜手光陽組成國家隊,還號稱剩餘里程的估計值能做到誤差5%以內。

 

光陽總經理王定義:「設定一個很高的目標,就是希望整個國內電動車市場佔有率50%,那如果是包含燃油車,我們有另外一個目標就是44%。」不過市場隊也有AI突破。

 

▲尖峰時間前快速充電,離峰時間則是慢慢充,還顧到了電池健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現在電池交換站也導入AI,像是這一台,他可能可以預知說這一區的人都是6.7點來換電池比較多,因此他就可以控制在尖峰時間前把電都給充滿。」尖峰時間前快速充電,離峰時間則是慢慢充,還顧到了電池健康。

 

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換電池的熱點,我們會根據這些需求,來決定說電池交換站應該放在哪邊才可以滿足最多人的需求。21日也開通花東的電池交換站,總計全台1043座充電站,真的可以環島一圈。

 

▲今年也會有新的夥伴加入Gogoro的能源網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我們在今年也會有新的夥伴加入Gogoro的能源網路,比如說YAMAHA PGO以及宏佳騰,可以讓包含Gogoro的車主以及其他的新的夥伴,像是YAMAHA他們的車主,也可以盡快的使用我們的能源網路。

 

全台已經有8.6萬輛電動車上路,約佔全球電動車數量的8%,市場之大不容小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