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企業靠內部創業壯大 員工也變老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1 20: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管是賣茶葉起家的天仁茗茶跨足複合餐飲,或是王品集團鼓勵員工每年創新品牌,都是企業內部創業的成功案例,專家分析,除了母公司的支持,還必須要擺脫包袱。

 

現泡一杯手搖茶,天仁茗茶賣茶葉起家,靠著內部創業還跨足複合餐飲,不只為營運注入活水,母公司還能創造更多職缺留住人才。

 

▲Nokia,催生遊戲軟體和系統服務公司,提高企業價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可能覺得賣茶就是不能只有賣茶,就是多角化經營。」、「應該對企業來說,多元發展都是好事吧。」、「建立另外一個品牌,去做那個品牌的一個拓展,覺得會是比較好的。」

 

王品集團也用醒獅團計畫,鼓勵高階幹部每年創立兩個新品牌。另創生機的還有電信廠,Nokia,催生遊戲軟體和系統服務公司,提高企業價值。

 

▲企業集團執行長袁世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企業集團執行長袁世文:「當一個組織發展到一個階段的時候,它過去的服務可能會落到比較,大的阻礙他的成長的時候,當然會希望透過這種創業來延伸,它品牌服務的內容,企業內部創業裡面會面臨幾個比較現實的問題,第一個就是說這個人才是不是它的組織它的部門配合的一個情況,是不是能夠被充分的來運用。」

 

▲專家點出,成功關鍵在於擺脫包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得到奧援,難兩全其美的是新創大多專注和母公司相關的市場,專家點出,成功關鍵在於擺脫包袱。

 

企業集團執行長袁世文:「最大的一個缺點就是這個品牌,它原本固化的一個現象,這個品牌這個企業,它本身原有的這個模式是不是能夠在跳脫,發展說它原本的延伸的價值,那如果不是的話,這樣一個創業的操作方法,就要去思考到底要往什麼樣的方向來做加分。」

 

企業拓展本業,員工也能變老闆,雙贏策略吸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