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核二、核三延役只需600億元? 環團:請台電陳列成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1 19: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核電是否納入經濟部新的能源配比方案備受各界關注,但台電認為核電延役20年只需要支出5、600億元,環團表示應把成本明確列表,至於地方喊出中南電不北送,專家也憂心全台電力系統會崩潰。

 

▲台電拋出核二、核三是健康機組,再延役20年只需要負擔,600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部新能源配比,31日見真章,台電拋出核二、核三是健康機組,再延役20年只需要負擔,600億元,有望成為選項之一。

 

民眾:「我覺得如果缺電的話,就需要核電吧。」、「台灣是需要核電的啊,要不然電力常常會不夠。」、「核電比較適合吧,因為考慮到用電量。」

 

▲2019年用電將成長2%,年增40億度電,加上生煤許可證核發,中火4號機除役,綠電發電能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怕陷入缺電危機,因為台商回流,2019年用電將成長2%,年增40億度電,加上生煤許可證核發,中火4號機除役,綠電發電能否,在2025年達標也將左右核電延役關鍵。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核二之前的螺栓斷裂是花最多錢的,就像我剛剛講的,換一根螺栓要一億元,那台電這,五、六百億是預防未來到底,延役多少年,它會出多少意外,台電是不是能把表明明確確列給大眾,就知道我們會付出多少成本。」但能源政策還在盤點,地方就喊出中南電不北送,專家直言,恐怕導致全台電力系統電壓崩潰。

 

台大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劉志文:「就好像一個網狀的生命共同體,它的影響是全面的,不會說今天哪個地方缺電,然後你不給它電的話,只有那個地方會缺電,它是整個會連動的,要解決這個,中部的燃煤火力電廠空汙的問題,正本清源的方法是要發展這種分佈式的再生能源發電。」

 

就盼能源變革,全島大停電的惡夢,不會再上演。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