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景氣冷! 傳阿里巴巴叫新人4月再上班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1 19: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景氣寒冬比天氣還要冷!市場盛傳百度、新浪這些大公司今年都將裁員,國內的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也好慘,6成的人看衰股市,只有5.5%的民眾認為台股能重返11000點。景氣多冷,真的不敢想不敢問,大陸知名建商萬科集團給員工的2019標語只有3個字「活下去」。

 

▲阿里巴巴更要求新錄取的員工延到4月再上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去年一年中國大陸的股市就跌了22%,加上去年人民幣也貶了7%,當你的股匯市大跌的時候,民眾消費也不會好,所以去年大陸傳出來消費降級,就是很多民眾回過頭去吃泡麵、去擠公車。」

 

也傳出百度、新浪、京東今年都將裁員,阿里巴巴更要求新錄取的員工延到4月再上工,更何況是台商,可謂是處境艱難。

 

▲,國泰金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有近6成民眾認為上半年股市會跌破9000大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多少會影響,因為現在2.4% GDP變成緩慢甚至於到2.2%。」就連股市也是2年來最悲觀,國泰金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有近6成民眾認為上半年股市會跌破9000大關,只有5.5%的人看好能突破11000點。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至少前三季,他的經濟情況可能都不會太樂觀,最快觸底反彈的點可能也要等到第四季。」國民經濟信心被擊潰,不論是對現況或展望都是負數,就連消費意願也由正轉負。

 

▲不確定因素籠罩,甚至也讓3成民眾看衰GDP將不保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年金的問題,他要消費本身也會停滯,一例一休的問題成本增加,這個也會停滯,所以有很多問題的因素綜合在一起,那我們現在就是說要創造一個有利環境。」

 

不確定因素籠罩,甚至也讓3成民眾看衰GDP將不保2。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