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禁賣越好?華為新機開賣爆排隊潮 網曝原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1 14: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越禁賣越好?華為新機開賣爆排隊潮 網曝原因

▲華為新機19日上市,體驗店當日一早湧現排隊人潮。(圖/翻攝自華為同樂會臉書

 

儘管日前我國工研院、資策會等單位基於資安疑慮表態禁用華為,但一般民眾似乎沒在怕,19日華為新機上市,體驗店一大早就湧現大批人潮排隊,讓不少網友驚訝道「怎麼越禁反而賣的更好?」

 

迎接農曆新年換機潮,華為於19日發表新機HUAWEI Mate20 X,主打7.2吋大珍珠屏設計,搭載5000mAh大電量,並於19日在全台北中南三家體驗店同步舉行首賣活動,HUAWEI Mate20 X建議售價NTD 22,900。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華為同樂會」中分享照片,可見畫面上人山人海,體驗店湧現大批人潮排隊。更有網友表示,微風南山體驗店有提供排隊禮物,其中就包括價值4000元的NM 256GB記憶卡,才會吸引這麼多排隊人潮。

 

▲華為新機19日上市,體驗店當日一早湧現排隊人潮。(圖/翻攝自華為同樂會臉書

 

不少網友看了照片後也紛紛驚訝表示「怎麼越禁反而賣的更好?」、「誇張,像是在排蘋果手機」、「幫華為打了免費的廣告」、「多少人是為了拿贈品而排隊?」。

 

10年前,不會有人把蘋果與華為相提並論,10年後,有研調機構預估,華為將取代蘋果,成為全球手機第二大銷量霸主,雙方角力戰逐步升溫,在中美貿易戰攪局下,更添戲劇張力。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出具報告指出,2019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不確定因素增加,加上換機周期延長、創新程度降低等衝擊,導致市場需求遲滯,預估全年生產總量將落在14.1億支,較2018年衰退3.3%,若全球需求進一步惡化,不排除衰退幅度將擴大至5%。

 

以全球市占排名來看,TrendForce預估今年全年三星將續擁冠軍頭銜,華為將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品牌廠,而蘋果則將下滑一個席次至全球第3名;事實上,華為已在2018年第2季,首度單季超越蘋果出貨。

 

華為有什麼能耐?TrendForce認為,華為產品線布局完整、擁有自主晶片開發優勢,在高階市場,以P系列、Mate系列瓜分蘋果在中國的高階市場市占,且以榮耀等系列進軍東歐等海外市場,帶動2018年生產總量達2.05億支,年成長30%,在目前手機市場衰退的市況裡,實屬亮眼。

 

TrendForce觀察蘋果2018年生產總量表現,上半年和2017年同期差異不大,但下半年新機發表並未如期帶動生產總量增長,反較同期衰退7%,全年生產總量約落在2.15億支,較2017年下滑3%。其中在中國的銷售表現上,受到新機定價問題以及舊機型禁售事件的影響,銷售表現較2017年衰退將近1000萬支。

 

2019年,蘋果將持續面臨換機周期延長、品牌獲利與定價策略如何取得平衡,以及中國高階市場的銷售失利等問題,TrendForce預估,2019年蘋果的生產總數將比2018年衰退至1.89億支,市占率將從15%下滑至13%。若中美貿易戰緊張態勢未獲改善,生產總量的衰退幅度恐再擴大。

 

看更多

 

資策會表示,已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未使用華為產品。為維護資訊安全,資策會後續也將阻絕華為設備使用無線內部網路。繼工研院之後,華為設備也將無法使用資策會內網。

 

資策會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上週進行設備盤點,已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未使用華為產品。資策會指出,未來也會遵照政府指示,進行相關設備採購。

 

▲資策會表示已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未使用華為產品。(圖/Flickr

 

此外為了維護資訊安全,遵循政府政策,資策會表示,後續也將阻絕華為相關設備使用資策會的無線內部網路。

 

中國資訊設備商華為因資安問題遭多國禁用相關設備,工研院在14日晚間公告指出,若是使用華為手機,今天中午起無法使用工研院的無線內部網路。

 

工研院供公眾瀏覽的一般官網,並未限制手機和電腦廠牌,工研院也清查過院內單位,並未發現使用華為的電腦和通訊設備。

 

▲台積電等半導體廠多已管制廠區內禁用智慧型手機多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半導體業者表示,台積電等半導體廠多已管制廠區內禁用智慧型手機多年。其中在封裝測試部分,不具名日月光半導體員工指出,在廠區內禁用智慧型手機。

 

在組裝代工部分,根據不具名鴻海內部人士指出,產線若有機密保護需要,才會禁用手機,但不會只特定品牌手機禁用。

 

看更多

 

工研院因資安考量,今(15)日中午起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中央政府機關多年前已全面禁止公務上使用中國品牌的資通訊產品,當然也包括華為。

 

防資安!工研院對華為開第1槍:今起全面禁用相關設備

▲工研院14日發布通告,為了維護資訊安全,15日中午起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但供公眾瀏覽的官網並未限制。(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資訊設備商華為因資安問題遭多國禁用相關設備,工研院下午發布通告,為了維護資訊安全,15日中午起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但供公眾瀏覽的官網並未限制。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總統府、行政院與中央各政府機關,多年前已全面禁止在公務上使用中國品牌的資通訊產品,當然也包括華為。

 

▲政府機關公務已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圖/中央社)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說明,依規定公務使用的網路設備、手機、電腦等資通訊設備,已經全面禁止採購中國品牌產品;雖然個人使用的手機或電腦等沒有相關規範,但個人手機或電腦無法使用政府內部網路。

 

科技部表示,科技部不管在系統或硬體上,都不會使用中國製的資訊產品。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也相當重視金融機構的資安問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國銀核心系統並未使用華為設備。

 

針對金融業資訊設備採購,顧立雄說,泛公股銀行及民營銀行的管制途徑不同,泛公股銀由政府採購法規範,民營銀行則依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訊設備標準,必須符合相關安控基準。

 

顧立雄說,雖然公、民銀行管制的途徑不同,但每家銀行採購若接觸敏感性資訊(例如個資)的設備時,金管會都要求必須多加注意。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