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4大「求財廟」曝光!連郭董、張忠謀都固定參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8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雙北4大「求財廟」曝光!連郭董、張忠謀都固定參拜

▲隱身在大直豪宅區附近的「植福宮」,是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都會固定要去拜的廟。(圖/取自維基百科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民眾喜愛到廟裡拜拜求財,但究竟要如何達到財運跟事業運都能旺旺來的好運,跟著大老闆們拜拜,可說是個還不錯的選擇。而以下所列出的4間知名的大老闆最愛的「求財廟」除了提供給大家參考,其中還包括台灣首富郭台銘、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等人都固定要去拜的廟,就成為民眾「跟風」的好選擇。

 

1.新北板橋「慈惠宮」: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81號

位於板橋的慈惠宮歷史相當悠久,主神為供奉天上聖母,建廟沿革則可追溯到清乾隆十五年(西元1750年),此外,加上有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發跡加持,香火愈發興旺。而先前郭董也還特別自費數千萬,邀得湄洲媽祖來台,暫借慈惠宮供奉,吸引不少信眾前往。另一方面,廟方也表示,許多股民常來這裡拜拜,連附近的證券商都會來拿發財金,再發給股民,希望大家能投資賺大錢。

 

▲板橋慈惠宮歷史相當悠久,再加上有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發跡加持,香火愈發興旺。(圖/取自維基百科

 

2.台北大直「植福宮」: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08巷14弄1號

隱身在大直豪宅區附近的「植福宮」,除了鄰近美麗華商圈,更已有超過200年歷史,平時香火也十分鼎盛,包括: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美麗華黃家、廣達電腦副董梁次震、明碁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等人都是此土地公廟的信徒。

 

3.台北大安「福安宮」: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61號

「福安宮」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靠近基隆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的小巷內,距離國泰商辦大樓更是不到3分鐘的路程。國泰人壽購地投資可說是無往不利,光不動產市值估計就高達4100億,而這間百年老廟「福安宮」正是國泰金高層常去拜拜的地方,每逢農曆初二、十六還會有國泰高層帶員工來團拜,金爐上更可看見國泰建設的捐贈紀錄。

 

▲位於大安區的百年老廟「福安宮」,是國泰金高層常去拜拜的地方。(圖/取自Google Map)

 

4.新北蘆洲「湧蓮寺」: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96號

至於神蹟傳聞不斷的「湧蓮寺」,寺內所供奉的為觀世音菩薩,據傳也是全台最大地主、宏泰集團前董事長林堉璘生前的精神支柱!除了過去每年「湧蓮寺」舉辦尾牙,林堉璘都會親自主持,他對寺廟的翻修工作更是不遺餘力,從建材、地基、基礎工程都是由宏泰集團的建築師、志工人員親自監督建蓋。

 

看更多

為迎接豬年到來,不少民眾從大年初一開始就安排到各地廟宇的走春行程,利用休假期間到廟宇拜拜,希望在新的一年能有好的開始,除了祈求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外,求財想必是許多民眾最常許的新年願望。

 

財神爺最愛甜點!5招正確拜財神 財運滾滾來

▲過年期間不少民眾會到廟宇拜財神,祈求好財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依據民間信仰習俗,農曆大年初四是天官「五路財神」到凡間賜福,也是民間信仰習俗接財神的日子,民眾祈求財神爺能把金銀財寶帶來家裡,在新的一年裡大富大貴。然而,想到財神廟祈求財運,民眾到底該如何正確拜財神,才能拜出好運來呢?

 

▲祭拜五路財神時,民眾需準備壽金、刈金、土地公金、五路財神金,及三到五種水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想要財源廣進,祭拜五路財神時,首先民眾需準備壽金、刈金、土地公金、五路財神金,及三到五種水果(每種大約三到五顆),及一些簡單的餅乾、飲料等,並放到供桌上。如果希望額外祈請「發財金」回去做為錢母,讓大錢生小錢,亦可向廟方詢問、購買發財金。

 

第二,無論廟宇供奉的主神為何,拜拜前都需先拿著香,到天公爐前向外祈求,並以「左手」插上三炷香,而後再到廟裡祭拜主神(或供奉在偏廳的財神)。

 

第三,向財神爺祈求時,民眾需先報上自己的姓名、住址,並說明今天準備了哪些供品,以及希望財神爺幫助你達成什麼樣的願望。然而民眾許願時千萬不能開口說:「請財神爺賜給我大富大貴的人生。」或「請讓我有錢!」等內容空洞的願望,應該詳細的說明自己的投資與開源方向,例如:「我目前是從事○○性質的工作,希望○○財神爺幫助我這個月的業績提升20%。」或是「我目前投資的股票有○○○與○○○,請財神爺幫忙在○○月底前讓我順利賣出。」願望中若有明確的內容,祈求財神爺時才能加強這方面的力量。

 

第四,拜拜完畢後,民眾至少要等到香燃至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時,再去燒金紙、拿回供品。另外,財神爺喜歡甜點,民眾可以準備糖果、糕餅、五果及甜茶三杯為供品,並且點上蠟燭,稱為「照神」照亮神明下到人間的路,而且因傳聞武財神爺跟回教有淵源,所以也不能用豬肉當供品,要用其他的肉品來代替。

 

▲民眾到任何廟宇祭拜,應遵守「左近右出」的原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第五,民眾到任何廟宇,都應由青龍方入,從白虎方出,亦即遵守「左進右出」的原則,以廟宇中神明的左右方為主,換就話說,也就是在面向大門時應為「右進左出」。如此一來,民眾僅需記得拜財神的五個小撇步,新的一年就能財運滾滾來!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