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泰銀爆停卡11萬張 中信銀重回刷卡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4 19: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信用卡再掀雙雄戰!國泰銀大砍呆卡11萬張,讓中信銀重新奪回刷卡王寶座,結至2018年11月流通卡數就有681萬張!不過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就呼籲,銀行業者停卡要先知會民眾,必要時得提供免付費專線查詢信用卡狀況!

 

▲國泰銀連三年在第四季清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現在國泰銀大舉清呆卡,單月爆停卡11.54萬張,連三年在第四季清卡,也讓2018年流通卡數降到632萬,創三個月新低點,有效卡率則提高到73.4%。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雷立芬:「對銀行來講,它會覺得在這個卡上耗費的成本是比較多的,所以才會停卡,那消費者要出來做求償的話,可能在立場上會比較弱勢一點。」

 

▲中信銀去年11月流通卡數以681萬張居冠,重拾刷卡王榮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過去國泰銀靠好市多聯名卡衝出不少業績,銀行業兩大巨頭拚高下,中信銀在2018年11月流通卡數以681萬張居冠,重拾刷卡王榮耀,靠的就是Line Pay聯名卡,從8月開始,連續四個月奪下刷卡王寶座,9月份還將差距拉大到37.27億。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雷立芬:「你是不是有信用的問題,是不是還有一段的期間可以去跟發卡銀行說,我要恢復這張卡片,那不然你是不是又要重頭再走一個很漫長的程序。」

 

▲元大銀合併大眾銀,11月單月發卡數達10.4萬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像是元大銀合併大眾銀,11月單月發卡數達10.4萬張,澳盛銀併入星展銀,單月則停卡10.3萬張,信用卡大搬風,就看民眾怎麼選。

 

民眾:「我本身只有一張,就比較不會想要再繼續辦新的卡。」民眾:「比如說花旗,就為了要看電影。」

 

▲去年國內11月發卡數達62.8萬張,停卡數也達48.7萬張,都創下3年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選信用卡福利最重要,去年國內11月發卡數達62.8萬張,停卡數也達48.7萬張,都創下3年新高,看來銀行業勢必再掀一波搶客大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