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創新高! 鴻海2018年營收破5.29兆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1 20: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傳出捷報!2018年全年營收高達5.29兆元,破歷史紀錄。而郭台銘9日出席活動時,也憶及跟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工作的情形,當時為了生產第一台iPhone,賈伯斯的完美主義讓郭台銘幾乎8個月沒睡覺。

 

▲2018年鴻海營收創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熱力開唱,2018年鴻海尾牙嗨翻天,同時營收也亮眼,2018年第4季營收創單季新高,2018年全年營收更達5.29兆元,破歷史紀錄。各行業領袖大聲合唱,郭台銘9日在深圳出席活動時,也回顧富士康在中國大陸的發展歷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們曾經雇用過1535萬的人次,我們累計用工、農民工有1386萬人,大學畢業生、大專的107萬人。」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07.01):「我們稱它為iPhone。」初代iPhone改寫全球手機版圖,郭台銘也提到第一台iPhone,就是在深圳龍華廠誕生。

 

▲郭台銘分享製作第一支iPhone的故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雖然它是屬於美國籍,可是它在深圳生的,所以也算有應該有中國的身分證,大家都說中國做的是粗製濫造,我覺得不見得,iPhone這麼好的品質也在深圳做出來,看你怎麼管理,看你怎麼用人,看你怎麼樣去執行,履行你的制度。」

 

而賈伯斯到底,有多麼追求完美,郭台銘最清楚。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做這一台,我幾乎是6個月、8個月沒有睡覺,因為賈伯斯非常的挑剔,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打掉重做很多遍。」雖然生產過程辛苦,但郭台銘也坦言,跟賈伯斯工作的經驗對他影響很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