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年超徵5800億! 財政:稅務獎勵金於法有據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1 19: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上千民眾聚集財政部,發出怒吼就是為了10日通過的1億3千萬稅務獎勵金預算。法稅改革聯盟就質疑,近五年就超徵5800億,徵稅發獎金只會讓稅官胡亂的超徵稅款,而且官位越高領越多,根本是自肥條款。而財政部也回應,查稅不是發獎金唯一考量,一切都符合規定。

 

憤怒的對歷任財長扔出心中的不滿,上千民眾包圍財政部。抗議民眾一度情緒失控要衝進財政部,因為立法院10日通過稅務獎勵金1億3千多萬的預算,法稅改革聯盟也痛批,根本是鼓勵稅務人員胡亂的超徵稅款。

 

▲民眾抗議徵稅發獎金,認為變相鼓勵超徵稅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因為領稅務獎勵金,你就製造你的邪惡去害人,害人可以領錢五年累積超徵5千8百多億。」痛超徵稅款為獎金查稅,甚至官位越大領的越多。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稅務獎勵金,他是按照職等,簡任10到13職等,可以分9萬8。」

 

企業跟民眾除了必須面對過度查稅,也有不少民眾是烏龍稅單的受災戶。稅災戶蕭阿姨:「這張稅單只是跟我婆婆同名同姓,鍥而不捨,窮追到底,當然我婆婆在這20幾年當中,每天都在憂鬱,每天都在煩惱。」稅災戶王老闆:「賬簿送去以後他自己弄丟了,他也承認錯誤要更改重新審核,可是他們科長就是不肯,本來都是10幾萬,那一年開了將近90萬。」

 

▲工商團體也有反對聲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商團體也跳出來反對稅務獎金,工業總會就認為獎金不是人人有,公平性受質疑,商業總會也認為,稅務人員為了獎金,可能會刻意刁難企業,導致嚴重的超收問題。立委李彥秀:「將近九成我們的稅務案件是敗訴的,也就是我們在開稅單的過程當中,事實上是不夠嚴謹的。」

 

▲財政部表示一切依法行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警政海關早就自刪獎勵獎金,財政部則回應,稅務獎勵金的核發參考了為民服務、行政救濟和稅務風紀等種種因素,不完全是多徵稅款就能多領獎金,也都符合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的規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