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資買房引爆房價?顏炳立:屏東每坪衝破100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0 10: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資買房引爆房價?顏炳立:屏東每坪衝破100萬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不認同開放陸資買房一事。(圖/anue鉅亨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拼經濟,呼籲中央開放陸資買房,引起外界熱議。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9)日發表房市看法,他說一旦開放陸資買房則會有「龐大資金」湧入台灣,屏東房價都會漲到100萬元,連總統府都有可能會被買走。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並不認同開放陸資來台購屋一事,他認為陸資過於龐大,倘若貿然讓陸資進場,台灣馬上就會倒。

 

從2014年起,陸資就在全球各地投資辦公大樓和建案,但近來大陸管控資本外流,陸資撤場,導致各國房價出現重挫,香港去年11月房價下跌3.5%,為連續第4個月下跌,澳洲雪梨房價從2017年高峰以來已經重挫11.1%,陸資造成各國房地產市場大起大落。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圖/anue鉅亨網)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只要陸資一 進來台灣,連總統府都會被買走,到時候可能連屏東每坪都衝破百萬,台灣人買不起房,全部搬到離島去住。
 

對於2019年房市走向,顏炳立認為是「昏昏死死去」的1年,所有政策只適合自用並不利投資。

 

▲顏炳立認為2019年房市走向是「昏昏死死去」的1年。(圖/anue鉅亨網)

 

看更多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回顧2018年、展望2019年,「房市已被炒作成老虎行情,卻忘記自己是貓」。並直言,「2019年是認虧保命年」,也預期買賣雙方還是會持續堅持價格,但壯士斷腕的時候卻到了。至於有人說外資會來,「聽聽就好」,今年任性的賣盤將會變成認命的賣盤,耐不住的賣盤則將會湧出。

 

今日戴德梁行舉行2018市場回顧與2019房地產市場展望的記者會,不過,儘管2018商用不動產表現亮眼,交易金額達996億元,為2012年以來新高,2018土地交易量也達1780億元,是近六年新高,但顏炳立仍對房市前景表示不看好。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國內房市規模很小,是「貓的市場」,但一個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圖/鉅亨網)

 

顏炳立表示,國內房市規模很小,是「貓的市場」,一個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以前房市熱,有人以為是老虎,但一冷下來,就現出貓的原形。同樣的,冷的市場,也不會有熱的產品,玉蘭花的行情,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賣到玫瑰花的價格。

 

此外,顏炳立也痛批,業界雖然沒有悲觀權利,卻都沒有講實話的勇氣,總是說房地產市場還很好,但他2016年就曾說過房地產要緩跌4年,許多地方房地產炒作過高,蛋白地段紛紛開出蛋黃價格,但蛋白地區不應該有蛋黃行情,因此房市大吹冷風。另外,若再展望2019年,恐怕也將是落底盤整,「依舊死死昏昏去」,再任性的買盤也會成為認命的買盤。

 

▲雖然房仲公會選出2019年房市代表字是「亮」,但顏炳立認為,今年仍是撐與殺的盤,不會是「亮」。(圖/鉅亨網)

 

不過,顏炳立最後也指出,肥咖條款下,台商確實有回來,但都是買工業土地,因此,只會是「衝量而非衝價」。並強調,現在房市是價格問題,他身在市場,深知冷暖,有魚無魚,更是一清二楚。但房仲公會選出2019年房市代表字是「亮」,所有政策卻是只利自用不利投資,今年失望投資性買盤將含淚離場,大量籌碼等待有限的自用型資金,今年仍是撐與殺的盤,不會是「亮」。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