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萬年薪機會來了!台積、台達電急徵6千名這職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06 09: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百萬年薪機會來了!台積、台達電急徵6千名這職缺

▲台積電和台達電兩科技雙雄,2019年徵才將逼近6千人左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鉅亨網)

農曆年節將至,不少民眾也開始考慮年後是否該轉換工作跑道,而若以科技業而言,台積電和台達電雙雄便是近期最熱門的選擇。除了台積電連菜鳥員工,都擁有百萬年薪的水準,台達電年薪更是上看20個月以上,而這也都讓新鮮人搶破頭。此外,台積電不僅預計2019年徵才將上看4000人,台達電也預估要尋找1800名的人才,合計職缺就高達近6千人左右。

 

據人力資源網站調查,台積電在新鮮人起薪水準方面,以博士學歷而言為6萬元、碩士4.5萬元、學士3.8萬元,但若加上年度分紅,年資1年的「菜鳥」員工年薪就有可能超過19個月,並擁有年薪逾百萬元的水準,除此之外,若再加上許多公司額外提供的福利,進入台積電工作一直是許多上班族羨慕的「金飯碗」。

 

▲台積電年資1年的「菜鳥」員工年薪就有可能超過19個月。(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台積電的校園徵才活動,自去年12月14日起便從台大等大學開始,連續舉行「2019台積IT徵才講座」,除了是台積電2019年度最主要的人才招募講座,期中也包括:資工、資管、電機、機械、工管資訊等相關背景的碩班或想轉職的畢業生都可報名參加。

 

對此,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也在日前指出,公司目前正積極擴產中,每年至少都會新增2000至3000名以上工程師等員工,以因應未來公司的營運和發展。因此,若以此計算,業界也預估,台積電2019年至少將增加4000人。

 

另外,台達電去年也宣布,除了要擴大投資北、中、南,更砸下10億元興建台中中科機器人研發總部、台南科學園區蓋廠房,以及中壢加碼投資,並預計2019年要在全台徵才1800位員工,其中以桃園、台南廠佔多數。

 

▲台達電子台北內湖總部。(圖/維基百科)

 

至於台達電的職缺內容則以新科技人才為主,包括:自動化電控、機械、電子設計、軟體研發、系統整合、大數據分析、電動車馬達工程師等。據了解,目前台達電碩士起薪約為4.6萬元、博士6萬元,年薪一般而言則是年終2個月、6月端午還會再發2個月,全年保障16個月,因此,若再加上分紅獎金,基本上員工薪資上看20個月的機會也是蠻高的。

 

看更多

乖乖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的知名膨化玉米點心製造商,近日驚爆出經營權之爭,最終由哥哥廖清輝召開股東臨時會,正式奪得乖乖公司的經營權。而有著國民零嘴之稱的「乖乖」,近年與台積電合作推出聯名款,上頭寫著「機台乖乖不出包」,廣受市場好評,還曾經被喊價到一包500元,也興起一波搶購潮。

 

▲台灣老牌零嘴乖乖近日爆出經營權之爭,最終由哥哥廖清輝拿下乖乖公司的經營權。( 圖 / 維基百科 )

 

在台灣有個迷信,只要在機器設備上放著綠色的乖乖,而且不能吃,機器才會「乖乖」,讓不少工程師心有戚戚焉。由於要在市場上立足,必須不斷創新,老牌零嘴乖乖也不甘示弱,先推出了一款造句包,讓網上掀起話題,隨後又推出企業聯名包,行銷十分成功。

 

1包500元?乖乖變天這不能改!台積電機台必放這款

▲乖乖與台積電合作推出聯名包,包裝上寫著「你一包、我一包,機台乖乖不出包」,廣受市場好評。( 圖 / 乖乖官網 / Google Map )

 

2016年南台大地震時,台積電在台南科學園區的14A廠受到嚴重損壞,因此在6月的工程師節,台積電向乖乖訂購了5,000包綠色乖乖,包裝上寫著「你一包、我一包,機台乖乖不出包」,並標記是「FAB14A 222K限定」,送給廠內的員工,受到一致的好評,也再度打響乖乖的知名度。

 

▲乖乖行銷手法多元,近年來相繼推出造句包、企業聯名包及乖乖椰子牛乳等。( 圖 / 東森新聞 )

 

此外,桃園機場捷運通車時,機捷也訂了6萬包綠色乖乖,並在包裝上印著「乖乖搭捷運、省時又快捷」,限量贈送給乘客,吸引許多乘客前往。由於向是台積電聯名包的乖乖數量很少,有乖乖員工指出,曾有人將這包乖乖放到網上賣,單包拍賣價高達500元,引起關注。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