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之光!自搭電梯、看人臉色 機器人Aeolus風靡日美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0 21: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帶您看這台由台灣團隊研發的機器人,不僅在美國CES大放光彩,最近又找到了新工作,被日本最大租賃集團旗下的養老村請去當看護工,因為他可是全球第一款可以自主工作的機器人,會自己搭電梯、還會察言觀色!

 

看護姐姐手輕輕一比,機器人Aeolus就能把毛巾準確放入櫃子。當然像是送報紙還是搬包裹,一點也難不倒他,還有2支7軸機械手臂 ,還能自己搭乘上下電梯  。

 

▲睿智通台灣研發創辦人黃存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雙大眼睛還設計了靈敏的耳朵,甚至會看人臉色,一瞧見爺爺不舒服,跌坐地上,立刻找護士來救援,這款智能機器人Aeolus,年初登上CES美國舞台,如今正式到日本養護中心ORIX上班,沒想到設計團隊居然來自台灣。睿智通執行長黃存義:「可以完成許多艱困的工作,例如吸地、拖地板、打掃房間、辨認人,辨認房間內所有東西,記住東西的位置幫你歸回原位。」

 

睿智通台灣研發創辦人黃存義,待過惠普,2001年還是微軟大中華區總裁,打造第一款可以在人類環境自主完成工作的機器人。睿智通執行長黃存義:「我告訴它,我需要一個禮物請幫我拿,機器人就找一個禮物,他來了拿起禮物 ,並把禮物送來給我。」

 

▲ROBEAR照顧機器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Aeolus的對手還不少,日本照護需求龐大,像是這款ROBEAR照顧機器人,有著可愛的白熊臉,但力氣大的嚇人。張開手臂要抱抱一個動作,就能把被照顧者抱起來,要上輪椅也難不倒它。介紹人員:「不止是床,也有睡在木板上的人,可以將睡在木板的人抱起來。」高齡化社會,長照人力缺口,照護機器人也助一臂之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灣 Aeolus 日美 CES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