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孝子撞法拉利再發生 他推「超跑條款」設賠償上限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8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防孝子撞法拉利再發生 他推「超跑條款」設賠償上限

▲20歲林姓男子為了扛家計休學打工,清晨在石碇區與四輛法拉利超跑發生車禍。(圖/東森新聞)

 

20歲林姓男子為了扛家計休學打工,清晨在石碇區與四輛法拉利超跑發生車禍,據估計修維費恐達千萬元,肇事司機恐將面臨鉅額賠償。對此,資深金融界人士張晉源今(18)日在臉書上發起連署,呼籲立法院制定「超跑條款」,指出非刻意撞上超跑,賠償必須有上限,來減少貧富差距的亂象。

 

▲林姓男子因精神不濟方向偏移,連續追撞4輛超跑法拉利,恐面臨鉅額賠償。(圖/東森新聞)

 

張晉源在臉書上發起連署,呼籲立法院制定「超跑條款」。他表示,貧富差距變大,天價超跑變多,一般人不小心擦撞到了不止賠不起生活還會陷入困境,看到名車就要讓他三公尺。有錢開超貴的車不該成為其他人的恐懼。否則台灣會變成有錢橫衝直撞,沒錢滾到旁邊去的鬼地方!

 

▲永豐銀前總經理張晉源。(圖/東森新聞)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張晉源中午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貧富懸殊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原因是制度環境使然,「我們沒有能力解決這個巨大的財富差距,但至少不要剝奪普通人的用路權。」

 

台灣超跑的領牌數量逐年升高,張晉源認為,開車一旦發生意外擦撞,開超跑的富豪有錢請律師來處理,依然逍遙自在,但一般人若被有錢人告上法院,不僅影響工作,還會面臨鉅額賠償,這樣的結果,使一般人看到超跑只好躲遠遠的,而恐懼剝奪了一般人正常的用路權,跟美國、南非以前的種族隔離政策不一樣卻類似,台灣會自然形成了貧富的隔離。

 

張晉源強調:「不能共好就罷了,連共存都難!所以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保護沒錢開超跑的一般人,具有免於恐懼的路權與自由。」

 

看更多

 

20歲的林姓駕駛,為了扛家計休學打工,怎麼負擔得起千萬元的維修費?有善心人士,看到媒體報導紛紛伸出援手,其中一位麥先生也是開車送貨員,第一時間打電話去派出所,聯繫上駕駛,很心疼,因為在電話那頭,肇事駕駛泣不成聲。另一位陳先生,更親自送善款到他家,希望協助孝順的駕駛度過難關。

 

▼(圖/東森新聞)

 

善心人士陳先生:「盡一份心力,那希望社會大眾也可以,大家一起幫忙這樣。」

 

善心人士陳先生特別從新北市新莊親自來到深坑送來善款,母子收下後不斷鞠躬致意、泣不成聲。

 

▼(圖/東森新聞)

 

善心人士陳先生:「謝謝你,其實很同情,因為他不是說喝酒或飆車,他是幫忙家裡這樣,那我看到我就覺得,對啊!不容易啊!」

 

看到新聞,感同身受,陳先生決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貨車駕駛一家人,也希望拋磚引玉,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一起協助他們。而這回願意助人的,還不只陳先生,一位曾發生過車禍的麥先生第一時間就打給派出所,拿到聯繫方法後,撥電話給肇事的林姓駕駛,只聽到電話那頭的他泣不成聲。

 

▼(圖/東森新聞)

 

善心人士麥先生:「超跑停在路上,還停在轉彎處,一定雙方都有錯啊,我只看到新聞講說他要賠1500萬,一個小朋友怎麼有能力去付這1500萬,我就想說,我能協助他就盡量協助,反正該賠的還是要賠,只是教他怎麼處理而已。」

 

麥先生表示,自己的工作也是開小貨車送貨,曾出過車禍,能體會肇事駕駛的心情,因為知道後續流程怎麼走,所以才想伸出援手、全力協助,不只出錢也出力,官司該怎麼打,和解金怎麼談,一一教導,就是希望別讓年紀輕輕、為家人努力的20歲駕駛,為了這一撞,傷一輩子的腦筋,看到社會滿滿的愛,也讓母子感動萬分。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