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特幣雪崩式暴跌逾8成!市值蒸發2家「貴州茅台」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8 13: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比特幣雪崩式暴跌逾8成!市值蒸發2家「貴州茅台」

▲比特幣市值暴跌逾8成。(圖/Pixabay)

 

比特幣的生死大起大落,自從2017年創下19142美元(約台幣60萬)的歷史最高價後,便不斷下跌,上週五再創下15個月來新低,來到3160.10美元(約台幣10萬),重挫8成,讓許多投資人宣告「比特幣已經死了」,專家更直言跌破3000美元只是遲早的事。

 

▲比特幣今(18日)走勢。(圖/鉅亨網)

 

近期比特幣暴跌讓分析師看衰,比特幣有可能成為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次資產泡沫,過去短短一個月內就損失超過47%的價值,時間再拉長來看,比起去年12月價格一度突破2萬美元(約台幣60萬),如今最低只剩3160.10美元(約台幣10萬),一年內更是下跌80%以上。

 

▲比特幣1年前創下了歷史最高價。(圖/鉅亨網)

 

Daily FX的分析師Nick Cawley表示:「隨著每週的連續虧損,比特幣摜破3000美元只是時間問題。短期內比特幣價格支撐位落在2017年9月15日的2970美元3160.10美元(約台幣9萬),從長期來看下一個價格支撐位於7月18日的低位 1760 美元(約台幣5萬)。」

 

而根據 CrackedMarket的Jani Ziedins的說法,買家猶豫不決意味著比特幣走高機會遲緩。他解釋說:「比特幣在3000美元附近混亂的時間越長,價格被超賣和準備流行的可能性就越小。大眾多半將加密貨幣視為一種時尚,沒有新的資金湧入,缺乏需求將繼續成為一大承擔。」

 

▲專家表示,目前只剩下中國與冰島挖礦還有利可圖。(圖/PixabayPublic Domain Pictures

 

比特幣的價格已低於平均挖礦成本,根據Meraglim策略主管James Rickards表示,只剩下中國與冰島挖礦還有利可圖,因為這些地區的電價都很低,且冰島氣溫較低,在冷卻設備上有自然的優勢。

 

▲比特幣市值蒸發2212億美元(約台幣6.54兆元),相當於快要蒸發掉2家貴州茅台。(圖/YouTube Moutai Chian)

 

目前比特幣市值已經累計蒸發2212億美元(約台幣6.54兆元),拿今年同樣慘跌的大陸A股股王貴州茅台來比較,其市值為7443.85億元人民幣(約台幣3.57兆元),比特幣相當於快要蒸發掉2家貴州茅台。

 

不僅如此,比特幣以外的加密貨幣也全部走低,加密貨幣下滑使所有加密貨幣的總市價值接近1000億美元,創下2017年7月31日以來所有加密貨幣的總市值最低水平。

 

看更多

 

美國一名年僅20歲的男子芬曼(Erik Finman),先前除了靠著比特幣賺進大把鈔票,更高調的在個人Instagram上發文炫富,而如此奢華的生活也掀起外界議論。不過,他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卻表示「比特幣的前景相當黯淡」,更警告其他投資人「比特幣已經死了」。

 

根據外媒《Market watch》報導,芬曼在12歲時,靠著祖母給的1000塊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來投資比特幣。而經過3年後,光是1枚比特幣價位就已漲至約1200美元(約新台幣3.7萬元),他更首度賣出手中持有的比特幣,抱走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萬元),並用這筆錢創辦了線上教育機構「Botangle」,讓學生能自行在網上媒合合乎自己心意的教師。而後隨著比特幣上漲到2萬美元(約新台幣61.6萬元)大關後,更讓他因此成為青少年富豪,是幣圈中的傳奇人物。

 

▲芬曼自從投資比特幣成功後,更高調的在個人Instagram上發文炫富。(圖/取自Erik Finman IG

 

此外,儘管比特幣在今年年初時還一度高達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2萬元),但今年以來價格卻持續不斷下跌,幾乎要跌破3000美元(約新台幣9.2萬元)的關卡。對此,芬曼也在受訪時透露,「比特比已經死了,它太過支離破碎了,且內部有一大堆鬥爭,我認為它不會持久。」不過,他還指出,「比特幣未來應該還是會有1、2個牛市出現,但長期來看,比特幣幾乎可以說是死了」同時也不忘警告其他投資人,「別把雞蛋全放在同個籃子裡」。

 

▲芬曼近日在受訪時警告其他投資人「比特幣已經死了」。(圖/取自Erik Finman IG

 

至於為何加密貨幣的前景如此黯淡,芬曼則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華爾街壓過了幣圈,因為他們擁有所有的工具和遊說管道。但他也認為,自己可以擊敗這些銀行家,並表示:「我比那些富翁更擅長這種東西,他們不知道該怎麼使用相關系統,他們是書呆子,而我卻不只這樣」。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