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刊爆偷工減料!公宅建商:再抹黑不排除提告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2 19: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周刊爆料,台北市明倫公宅傳出偷工減料、施工不確實。但建商澄清,一切都是不實報導,如果後續再有錯誤爆料,不排除提告。

 

工人忙進忙出,地板上堆滿建築材料,成堆的鋼筋被帆布蓋著,這裡是台北市推出的明倫公宅。

 

▲台北市推出的明倫公宅,被周刊爆出偷工減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106年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親自主持開工典禮,到107年12月預計要蓋十一樓的大樓,只蓋了三層樓,就被周刊爆出偷工減料,實際詢問附近民眾,也都不太了解狀況。民眾,鄭先生:「我們比較不清楚,叫便當有,他們是來領便當。」

 

▲瑞助發出聲明表示是不實指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瑞助發出五點聲明,澄清周刊所爆料的設計圖沒畫好就施工,是不實指控,也沒有非法聘雇越南移工,關於混凝土磅數不足,也已經請技師公會鑑定確認安全,工程進度也僅僅落後3%,更沒有積欠任何下包商的款項。

 

瑞助營造副總經理,林展永:「名譽是人的第二生命,但是我想對公司而言,是公司最大也是唯一的生命。」

 

強調爆料的狀況都是子虛烏有,若後續還有不實報導,不排除提告,目前工程也會持續進行。瑞助營造副處長,蔡全鎰:「那個我們叫四樓板,因為那是三樓的頂板,那是四樓板,目前進度狀況大概就是30%左右。」

 

▲明倫公宅只租不賣,11層樓預計可以容納380戶,規畫109年1月完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政府以17億567萬元發包明倫公宅,只租不賣,11層樓預計可以容納380戶,規畫在109年一月完工,也強調絕對會嚴格監督工程建設的品質。

 

▲北市都發局科長魏國忠表示,會按照作業規範強力督導承包廠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市都發局科長,魏國忠:「目前台北市公共住宅的工地,都如火如荼進行中,我想我們對所有案件,都基於三級品管的方式在做處理,市府訂有一些作業規範,那我們會按照這些作業規範,來強力督導及要求承包廠商。」

 

爆料消息頻傳,也讓公宅問題一波三折。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