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觀光逆差!敗掉千萬旅次觀光財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0 21: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觀光客來台旅次連續4年突破千萬,但旅行產業還是抱怨景氣差!業者說旅客只來4天3夜,且多集中在台北市,沒辦法補足陸客缺口,學者則點出國人寧願出國玩,也不願意國旅,觀光逆差擴大才是直接因素。

 

▲來台觀光客連續4年突破千萬大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芒果口味的冰磚,刨成柔軟的雪花冰,吸引外國遊客到夜市品嘗,來台觀光客連續4年就突破千萬大關,2018年較去年也提早2周達標,旅宿業卻抱怨觀光低迷。

 

中華民國旅館業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還是在3、4成,大陸客大概是8天,那8天是環島,進來的人數大概都是4天3夜,集中在台北市,沒有辦法分散到每個地方,」

 

▲非法日租套房年年成長,分食住宿大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加上過去5年旅館房間數成長26%,高於來台旅客的12%,供過於求外,還有非法日租套房,分食住宿大餅。

 

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盈瑞:「非法日租每年會從合法業者手上,搶奪掉300億市場,這部分我們也是呼籲政府朔源管理,讓非法日租在訂房平台上能夠全部下架,讓入住非法日租的國際旅客能夠回流到合法的旅宿,如果能達成這個目標,每一個縣市的住宿率應該可以成長5%至16%。」

 

▲學者指出,觀光逆差擴大才是旅行產業景氣差的直接因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學者指出,2017年國人出國旅遊成長7%,國旅則衰退3.7%,觀光逆差擴大才是直接因素。

 

民眾,鄭先生:「士林夜市感覺跟以前比沒那麼多人。」民眾,宋先生:「平常在逛夜市,還是說在百貨公司逛街的時候,應該還是以台灣的旅客居多。」民眾,余小姐:「就是因為韓流,大家就會想來台灣觀光。」

 

就看政府建立旅遊口碑,吸引國內外旅客,帶旺觀光財。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