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企砸21億濟州島蓋醫院「拒收韓國人」爆爭議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7 14: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企砸21億濟州島蓋醫院「拒收韓國人」爆爭議

▲綠地集團在濟州島砸重金蓋醫院。(圖/取自韩国找中国人微博)

 

你有聽說過當地人不能使用當地醫院的案例嗎?在濟州島就有這麼一間醫院,不過該院目前尚未開幕,卻已經惹出一堆爭議了!這個醫院是大陸「綠地集團」與南韓濟州島政府合作,將鎖定頂級度假醫療市場。

 

綠地集團靠著房產起家,不但擠身全球企業500強,且每年更賺進640億美金(約新台幣1.97兆),不過近日卻因這起跨國建案引爆爭議。綠地集團斥資新台幣21.5億元,蓋了南韓史上第一座營利性質醫院,占地4座足球場大,而外觀跟設備讓人感覺置身於高級飯店,在通過地方政府驗收後即將開張。

 

▲綠地集團在上海總部。(圖/維基百科)

 

據韓媒報導,該醫院的醫療項目包含整形外科、皮膚科、內科、家醫科,且限定外國醫療觀光客才能就診。而消息一出立刻造成熱議,因為該院除了禁止當地人看診外,還聘請了南韓優秀醫護人員超過130人,讓外界認為是否犧牲本國民眾就醫權益,討好出資的中方,引起民眾包圍政府抗議。

 

但部分醫界人士對此事有著不同的看法,他們認同政府另闢財源的創舉。南韓東西大學教授申恩圭:「可以展示南韓的生物醫學科技,同時測試中國患者的反應,濟州島的確是首選。」

 

▲民眾前往濟州島政府單位抗議。(示意圖/維基百科)

 

不過民眾對此說法不買單,醫院改變以往的模式,收益不再用來改良設備,而是發放給投資人,會帶起一波歪風,痛批政府不顧醫療資源吃緊,因此公共醫療勞工團隊痛批:「無視濟州島民的意願,一昧討好大陸金主,你到底是哪一國的知事?」

 

此事爭議越演越烈,不少民眾跑到政府大樓外抗議,就連知事發表談話,也遭人闖入鬧場,濟州島知事元喜龍向人民喊話:「我們會監督綠地國際醫院的管理,如有違法立刻撤照。」

 

這並非綠地集團第一次「錢」往南韓,首次是在朴槿惠執政時代。而綠地集團的宣傳影片也透露:「綠地商業啟動『大消費』全球戰略,在美英澳韓四國設立海外採買中心。」

 

看更多

 

 

醫院的環境相對其他場所來說,更容易滋生及聚集細菌,因此進出醫院都建議配戴口罩,以避免將病毒傳染給他人,或是被傳染。除此之外,你知道醫院最髒的地方是哪嗎?有可能還帶有致命的超級細菌,一不小心感染全身難以治療。

 

▲不僅是醫院,若有感冒等傳染性疾病,務必要在公共場合配戴口罩,避免傳染給他人。( 圖 / Flickr )

 

醫院內常見的感染病源菌MRSA,全名是具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又被稱作「超級細菌」,由於大部分的抗生素都對它都無效,僅有少數的抗生素有效,但價格十分昂貴還會有副作用,導致治療上的困難,增加病患的死亡率。

 

綜合外媒報導,醫院的「隔簾」是整個醫院病菌最多的地方,由於接觸人體的機會高,就算時常更換,也很快又會聚集大量的病菌;其次是電梯按鈕,有三名加拿大醫生曾測試過,電梯按鈕比馬頭表面還髒,故即使是到醫院探病時,也不能大意,要做好衛生清潔,避免感染到超級細菌等。

 

▲根據研究,醫院的隔簾存在最多的病菌,若感染上MRSA超級細菌,恐怕還會致命。( 圖 / 東森新聞 )

 

根據《live science》報導,醫院最髒的地方就是隔簾,研究發現連續三週監測10個洗好的隔簾,其中有8個隔廉旁有患者,監測兩週後,發現微生物8個隔簾上有5個沾有MRSA超級細菌,若有免疫系統較弱者接觸到,可能會致命。

 

而以醫院科別來區分,依序是感染科、呼吸科及急診科傳染性高。由於感染科時常有被感染的患者進出,再加上疾病感染性高,需要十分小心;而呼吸科很多是傳染性呼吸道疾病,飛沫傳染很常見,務必要戴好口罩;急診科則是聚集各類的病患,病菌十分複雜,無論如何離開醫院都一定要徹底洗手。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