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創單櫃1年4千萬業績!瑰柏翠結束代理年底撤台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7 13: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曾創單櫃1年4千萬業績!瑰柏翠結束代理年底撤台

▲以護手霜、香氛保養品聞名的瑰柏翠,在年底將結束代理。(圖/取自Crabtree & Evelyn臉書)

 

繼RIMOWA(旅行箱品牌)、PANDORA(珠寶品牌)年底都將結束台灣代理後,就連以護手霜、香氛保養品聞名的瑰柏翠(Crabtree & Evelyn)、laura mercier也都接連在年底結束代理。

 

▲瑰柏翠在臉書貼出將結束代理公告。(圖/取自Crabtree & Evelyn臉書)

 

瑰柏翠在粉絲團「Crabtree & Evelyn Taiwan」貼出公告,表示兆星國際旗下所進口的Crabtree & Evelyn品牌,由於2016年由中資南海控股集團取得經營權,本公司將在12月31日停止進口該品牌。雖結束代理,但產品仍會持續銷售至售完為止。瑰柏翠在香氛品牌中,算是數一數二的知名品牌,客人忠誠度也算高,之前曾在百貨單家櫃點賣出一年4千萬的業績。而除了台灣之外,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Crabtree & Evelyn將在3個月內關閉香港30個實體店。

 

▲laura mercier也在年底結束代理撤出台灣。(圖/取自laura mercier臉書)

 

laura mercier也在年底結束代理撤出台灣,之後將會由收購者資生堂集團操作。laura mercier在2016年被資生堂集團收購,成為旗下品牌之一,在9月多的時候就已經傳出年底將會結束代理,至於未來是否會重新上市還是得看資生堂的規畫了。

 

▲laura mercier也曾在臉書公告消息。(圖/取自laura mercier臉書)

 

德國行李箱品牌RIMOWA也即將退出台灣,由台灣獨家代理的慶真國際於11月29日發出聲明稿表示,2016年底,RIMOWA德國原廠被LVMH集團併購,成為LVMH旗下的品牌,配合收購後的經營策略,RIMOWA德國原廠從去年11月即停止供貨給慶真國際,導致RIMOWA台灣門市面臨缺貨等情況。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北SOGO忠孝館副店長賴必昌指出,品牌直營已是趨勢,尤其台灣美妝市場相當成熟,品牌直營後也不怕水土不服,加上行銷資源變多,可完整經營品牌形象。商品供應量、商品齊全度也較整齊,少了代理商必需付的權利金,直營後售價勢必調整的更親民,對消費者都是件好事。

 

看更多

 

 

說到行李箱的第一品牌,許多人馬上就能聯想到RIMOWA,由於耐用及時尚的設計,連明星們都很愛用。但近日驚傳RIMOWA將逐步收到台灣所有的門市,多達10多間的門市,僅會留下台北仁愛創始店,以提供維修服務。

 

▲RIMOWA德國原廠從去年11月即停止供貨給台灣代理商,導致台灣門市長期面臨缺貨。( 圖 / RIMOWA )

 

德國行李箱品牌RIMOWA即將退出台灣的消息,震驚許多老顧客及消費者。由台灣獨家代理的慶真國際於今日(29日)發出聲明稿表示,2016年底,RIMOWA德國原廠被LVMH集團併購,成為LVMH旗下的品牌,配合收購後的經營策略,RIMOWA德國原廠從去年11月即停止供貨給慶真國際,導致RIMOWA台灣門市面臨缺貨等情況。

 

慶真國際也表示,RIMOWA原廠至今仍未提供今年改款後的維修零件,導致台灣的維修中心無法維修任何2018年新款的RIMOWA商品,但為了避免損及消費者權益,台灣維修中心仍會持續營運,並以現有零件下全力提供維修服務。此外,有關RIMOWA供貨等問題,慶真國際會持續與RIMOWA德國原廠協商,以維護台灣消費者的權益。

 

▲RIMOWA的台灣代理商慶真國際已發出聲明稿。( 圖 / RIMOWA )

 

RIMOWA自2003年起,由慶真國際在台灣獨家代理,15年來深深消費者的喜愛,陸續開了10多家的門市,讓許多台灣人更認識RIMOWA,並喜歡上RIMOWA的行李箱。如今門市將逐步關閉,僅留下台北仁愛創始店。由於被LVMH集團併購後,目前亞洲區包含港澳已全部直營,日本及大陸也有部分直營,有可能未來台灣將由集團總公司營運,若真如此,價格及店面等,也可能會重新安排。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