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oogle45分鐘燒3.1億!全因員工手殘上架「黃色廣告」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7 10: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Google45分鐘燒3.1億!全因員工手殘上架「黃色廣告」

▲美國Google有一名員工因失誤下一則「空白黃色長方形」廣告,導致Google損失3.1億元左右。( 圖 / Flickr )

 

本週美國Google公司的一名員工犯下「胖手指」失誤,誤把一則虛構的廣告發送到許多網頁及App上,大約過45分鐘才發現,並將此廣告下架。有業界人士預估,這起事件已讓Google損失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

 

▲這則「空白黃色長方形」的廣告在短短45分鐘內,讓許多網友看到,還被網友戲稱為「黃色廣告之夜」。( 圖 / Flickr )

 

根據外媒報導,這起「胖手指」事件發生在美國加州時間的4日下午,當時一名Google員工上班時,失誤將一則外觀「空白黃色長方形」的廣告上架,並出現在美國和澳洲等國家的許多網站及App上,上架時間長達45分鐘。日前,Google已經證實這項失誤,並表示會為該公司買的所有廣告付費。

 

有知情人士透露,這事件會發生的原因,主要出在教育訓練時,這名員工正在上Google廣告訓練課程,並學習電子系統的使用方式,而他直接在訓練時提交廣告購買訂單,除此之外,下單價格還比一般市價貴10倍以上,《金融時報》就預估,這起事件已讓Google短短45分鐘損失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

 

▲這名員工原本正在上Google廣告訓練課程,並學習電子系統的使用方式,而他直接在訓練時失誤提交廣告購買訂單,導致Google損失慘重。( 圖 / Flickr )

 

美國Google公司也為此發表聲明,當時這名員工正在接受訓練,發生這樣的失誤,讓原本向Google買廣告的廣告主權益受損,表示將會賠償給任何有買廣告的業者,並盡力加強保護措施,確保一樣的事件不會再發生。而這則「空白黃色長方形」的廣告在短短45分鐘內,已經讓許多網友看到,還被網友戲稱為「黃色廣告之夜」。

 

看更多

 

自從2008年台灣開始流行臉書Facebook之後,廣受大眾喜愛,幾乎男女老少都辦了帳號在使用,不過臉書近年來不斷推陳出新,增加許多新功能,卻讓用戶們覺得有些困擾、雞婆,其中包括好友推薦、回顧功能、戳一下等10大項,令人抱怨連連。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統計,網路討論中眾人最討厭的雞婆功能有以下10大項:

 

1.留言、按讚無隱私

只要是在公開貼文、公開社團、粉絲專頁留言或點讚,就都可能出現在好友的動態時報而被別人看見。而且在不公開社團發言時,臉書還會通知好友們觀看,且留言也會毫無保留地被優先顯示,如同宣傳自己的一舉一動,令人無奈。

 

2.好友推薦

臉書為了增加用戶之間的連結,所以在註冊後就會不斷更新「你可能認識的朋友」,但這功能後來反而被用戶討厭,因為會一直出現自己不喜歡的人身影,而且如果自己想要低調而申請了分身帳號,臉書還會很「好心」地把你推薦給周遭友人。


3.回顧功能

雖然回顧過去仍有許多美好回憶,但是還有更多可怕的「黑歷史」,且時光一去不復返,有時不免令人看了觸景傷情,讓用戶們認為這功能根本是「幾年後又在傷口灑鹽」。

 

4.戳一下

「戳一下」功能是想讓使用者增加小互動,不過當當臉書跳出通知「xxx戳了你一下!」還問你要不要「戳回去」,就讓人感到莫名火大,有不少人搞不懂意義何在,認為這項功能超多餘。

 

5.搜尋記錄

臉書會把你的搜尋紀錄存起來,讓你可以看見自己過去曾搜尋過什麼,不過對於情侶來說,如果被發現紀錄中出現了「不該出現」的人,或是刻意刪除紀錄,這都很可能會成為吵架地雷區。

 

6.幾分鐘前剛上線

臉書的聊天室Messenger會顯示你的最後上線時間,即使關閉了電腦版的上線狀態,要是不小心誤觸手機上的Messenger App,就等於會顯示你已重新上線,讓人想要偷偷再用一下手機都被抓包。

 

7.節目看板太礙眼

為了推廣影片,在臉書看完一個影片貼文後,會自動跑到影片區,用戶每次都必須自己手動跳出。此外,iOS版還多了一個「節目看板」圖示列,會跳出紅色的通知,讓人覺得很礙眼,點入消除又很麻煩。

 

8.要安裝APP才能使用Messenger

如果想在手機上使用臉書的聊天室,就必須額外安裝一個Messenger APP,為了一個社群必須安裝兩個APP,讓許多人覺得非常煩躁,而且還非常佔手機空間。同時也有人抱怨Messenger關不掉通話功能。

 

9.贊助廣告多

因為臉書用戶越來越多,所以贊助廣告量也隨之增加,經常滑不到幾則貼文就會出現一則廣告,讓人看不到真正想看的內容,還要特地點進專頁觀看。

 

10.誤觸拍照功能

拍照功能大多都是以方便用戶為出發點,不過臉書的APP卻把相機設計在讓人容易誤觸的左上角,所以有時候滑一滑臉書,還會不小心突然變成相機,打斷用戶觀看頁面,令人覺得煩躁。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