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乖乖鬧家變! 董座改換哥哥廖清輝接掌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6 20: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知名零食乖乖爆出家族內鬨,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由廖明輝的哥哥廖清輝接任新董座。

 

當年還請到小虎隊乖乖虎蘇有朋代言。還有竹科廠都要在機房放上一包,讓機器不故障,但沒想這50年的老字號鬧家變 。由於公司連續虧損10年,加上只發過一次股利,6日召開臨時股東會結果出爐,改由原任董事長廖明輝的哥哥廖清輝接任新董座。

 

▲廖清輝接董座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乖乖新任董事長廖清輝:「我是接任新的董事長,乖乖是50年前是我爸爸廖金港,還有一位吳經理,還有一位畫乖乖的設計家跟我,四個人在一個禮拜把這個乖乖做起來。」

 

年逾70的廖清輝,本來人在上海交大念書,回台發動改選,傳出就是因為親友不滿金門縣議員候選人,也是大股東的張貴富打著乖乖總裁名義競選,也認為弟弟不善經營公司,才引爆這次經營權之爭。

 

原任董事長廖明輝先前力挺張貴富,認為是他救了乖乖,讓公司起死回生,張貴富低調不願回應,為了閃躲媒體,甚至還違規闖紅燈,差點遭機車撞上,被機車騎士大罵。

 

▲乖乖選舉事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11月16日,乖乖股東不滿發出4點聲明表示乖乖並沒有總裁,沒有推派支持特定候選人,更未授權任何候選人使用乖乖商標,也沒計畫在金門設廠或投資,並要求撤除競選文宣。乖乖新任董事長廖清輝:「我很久都沒有回去,我剛才回來,以前的事情我都不知道,先進去了解,我現在不敢講。」一場選舉引發家變,只是何時能恢復往日榮光,外界都等著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