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六都拚房屋稅凍漲 專家:房屋稅不該負擔變重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6 19: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六都都要拚房屋稅凍漲,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搶先開跑,強調2019年房屋稅會維持65%,而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喊出要將單一自助房屋稅,繼續調降到0.6%!專家就呼籲政府別總從民眾的口袋撈錢!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要凍漲2019年台南市房屋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搶先六都開第一槍,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要凍漲2019年房屋稅維持65%,只是程序要上路,還得先經過不動產評議委員會,最快也要2020年才能實施,就怕為時已晚,建商更痛批政府稅課的太重。

 

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那全力拼經濟的同時,我們是希望選後大家把稅制鬆綁,未來的輕稅減徵,未來不要再從台灣的老百姓口袋裡頭,再把不應該繳的稅金拿出去。」

 

▲當選的縣市長各對地政政策有想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目前六都新當選的縣市長,對於地政政策陸續出爐 ,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 單一自住房屋稅從1.2%降到1%,主張繼續降到0.6% ,新竹縣長當選人楊文科也掛保證地價稅不會漲,還要調降不合理地價,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也預告要輕稅減徵。

 

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稅制如果能夠趕快來修正,那我想未來台灣這些經濟條件,要好十年並不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從移轉棟數,28年連續的三低來看看GDP成長,平均只有2點多%,影響到所有人民的收入。」

 

房產趨勢專家田大權:「房屋稅的負擔愈來愈重的情況下,這是不是造成一個邏輯上的錯誤。」調漲幅度到底有多誇張,像2001年完工的房子,從2017年調漲54%,一路漲到2019年的81%,透天厝房屋稅一下大漲4千元,民眾根本吃不消。

 

▲北市房屋稅,10年來首次稅額減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張先生:「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民眾黃小姐:「現在房子漲得那麼高,大家也都買不起,緩漲的話當然會想買房子。」倒是財政部統計台北市,2018年房屋稅開徵103萬件,稅額142.3億元,年減12.3億元,創下10年來首次減少稅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