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裕隆董座嚴凱泰驚傳離世!罹食道癌享年54歲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3 19: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驚傳驟逝,享年54歲。嚴凱泰去年罹患食道癌,最後一次露面是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今年集團3家車廠股東會也都因腳傷而請假未出席,讓外界有諸多揣測。

 

嚴凱泰去年底運動時摔傷,在參觀去年底台北車展時走路就可看出受傷,由於跌得不輕,腳傷一直無法完全康復,6月的裕隆集團旗下3家車廠股東會也請假未出席,

 

 

54歲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日驚傳因食道癌病逝。而回顧他的一生,25歲就接下裕隆副總的大位,卻因為公司連續虧損3而被批評說是敗家子,後來公司終於轉虧為盈,他的身體卻也開始出現狀況,在2016年就曾經因為抗癌爆瘦了13公斤。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裕隆集團存在的真正意義,就是要把中華民國裝上輪子。」打造汽車自主品牌,嚴凱泰一步一腳印,生命卻是急踩剎車。

 

父母傳承的使命感,讓嚴凱泰從4歲開始,就把裕隆工廠當成遊樂場,並許下誓言,汽車將是他一生的摯愛。為了這條汽車之路,14歲就與父母分離,隻身到美國學企管累積實力。

 

11年後回國接班,嚴凱泰空降裕隆副總,當時他才25歲,沒有人服氣。回憶起上班第一天,桌上躺著30封公文,15封是辭呈。

 

但努力跟收穫不成正比,1992~1995年公司連虧三年,外人都等著看好戲,再嘲諷他一聲敗家子。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一炮而紅,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是,他也很早就到中國大陸去投資,包括投資東風汽車等等,都獲得非常好的成績。」廠辦合一轉虧為盈,被讚是少主中興,他才終於敢一吐怨氣。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1997.2):「我嚴凱泰被批評敗家子三年了,我們從前年的虧損8億,拉回到去年的14億,我們一來一回,我們拉了22億,誰還能再說我們是,一群沒有用的人呢,誰呢。」

 

不懂嚴凱泰的人,只知道他是企業界的高富帥,疏不知連這外表都是經過他的努力,絕非憑空而來。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2015):「減肥,我今天做了150個仰臥起坐,所以我今天應該油已經擠出來了,我跟我太太,現在最大的娛樂,就是陪著女兒到處走,陪女兒去游泳。」

 

愛家、自律、真性情,嚴凱泰卻不是第一次徘徊鬼門關前,2016年切除呼吸道腫瘤也暴瘦13公斤,如今真的被菩薩帶走,但他的一生已如納智捷的口號,預先設想,超越期待。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2014.1):「我不敢說很成功,但我不會失敗。」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