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無力救高雄? 外媒:鴻海美廠裁員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7 19: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川普揚言要對iPhone課徵10%關稅!這影響很嚴重,不只會讓蘋果手機變貴,更會壓縮到蘋果供應鏈的毛利,進而影響到台股,讓專家聽了都很緊張。雪上加霜的是,外媒報導鴻海美國廠正在裁員,已經向當地政府通報。

 

外電CNN:「川普調關稅2週後,我們失去了50%的訂單,2個月後,我們的業績掉了7成。」調高關稅的下場害美國先內傷,但川普不罷手,未來連iPhone也想加稅。川普26日直言,明年對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調高至25%勢在必行,甚至考慮iPhone跟筆電也課10%關稅,還說只有10%,人們就會很容易地接受。

▲明年對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調高至25%勢在必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因為美國的很多電子產品幾乎都是在中國大陸生產的,那這個會造成全世界美系品牌價格可能會往上升。」消息一出,蘋果26日市值跌到25.2兆台幣,盤中一度被微軟超越,再對比10月3日的巔峰,市值更在1個多月掉了9兆元。

 

群益證總經理賈中道:「郭董這樣子身經百戰的這麼強的CEO來講,就算蘋果有一些變化,他也會自己調整。」專家看好蘋概股會挺過危機,但另一派專家則直言,iPhone加稅,台灣經濟會衰退。

 

▲甚至考慮iPhone跟筆電也課10%關稅,還說只有10%,人們就會很容易地接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蘋果能夠做的就是,他可能一方面沒辦法降價,但是他會壓縮供應鏈的毛利,蘋果供應鏈佔台灣的股市的比重可能高達30%以上,這個對台股可能就會有非常重的影響

 

甚至 想靠鴻海,投資高雄也有點困難嗎,外媒爆料,鴻海美國廠正在裁員,已經向加州政府官員通報,會在3個月 裁員155人。

▲蘋果26日市值跌到25.2兆台幣,盤中一度被微軟超越,再對比10月3日的巔峰,市值更在1個多月掉了9兆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