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苦熬演藝圈17年 謝盈萱從戶頭剩1千成金馬影后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8 10: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苦熬演藝圈17年 謝盈萱從戶頭剩1千成金馬影后

▲謝盈萱拿下第55屆金馬獎影后寶座。(圖/取自鏡週刊謝盈萱臉書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辦,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最佳女主角獎,最終由謝盈萱拿下金馬獎影后寶座,也讓她在台上淚謝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團隊給她拍攝機會。不過,被封為「劇場女王」的謝盈萱,其實出道至今已有17年之久,儘管有著舞台劇的硬底訓練,但一路走來仍歷經收入不穩的低潮,甚至還需要依賴家人的金援過生活。

 

謝盈萱自北藝大畢業後,便在舞台劇場中長期耕耘,然而收入不穩定的她,曾有過很長一段時間要跟家人拿錢,甚至有時候存簿一刷只剩下1、2千元,並且曾經一度年收入低於20萬元不必繳稅。而她也表示:「當時我媽連買路邊那種一雙199塊的鞋子都要想半小時,但對我卻非常大方。」

 

▲謝盈萱已在苦熬演藝圈多年,更被封為「劇場女王」。(圖/取自鏡週刊謝盈萱臉書

 

雖然當演員的日子艱難,但苦熬演藝圈多年的謝盈萱卻仍堅持不放棄,終於在《麻醉風暴》開始熬出頭,2度入圍金鐘獎,也讓不少民眾變成她的粉絲。如今謝盈萱再度以崩潰媽媽的角色,奪下金馬影后,也讓她感慨的說道:「第一次站在國父紀念館的舞台上不是為演舞台劇」,這番說話除了令人動容,更道出劇場演員在電影界打拚的困難。

 

此外,其實謝盈萱並沒有結過婚,也沒有生過孩子,更遑論怎麼養小孩了,但她居然能在電影《誰先愛上他的》裡,把一個媽媽演得讓每個觀眾都好像看到自己媽媽的感覺呢?謝盈萱也曾解釋:「我從大學時就開始演媽媽了,學校總是要有女演員演媽媽,我的身高、聲音和形象就不是那種第一女主角的款,所以常常演老師或媽媽。」而如此經驗也讓她成功詮釋這個角色。

 

▲謝盈萱昨晚在慶功酒會上和李安合照。(圖/取自謝盈萱臉書

 

據《鏡週刊》報導,近年從舞台劇轉戰影視作品的謝盈萱,在電視劇《麻醉風暴》、《荼蘼》、《花甲男孩轉大人》等都有精湛的表現,也因此逐漸打出知名度。不過,她也透露,原本只是抱著好玩心情轉當藝人,現在卻有點擔心未來一定會扛著影后頭銜的壓力,當受訪時被詢問到以後見到她要叫她影后嗎?她也笑說:「叫我謝盈萱就好」。

 

看更多

第55屆金馬獎17日順利落幕,天王劉德華以頒獎嘉賓身份受邀出席金馬獎,不僅踏上紅毯壓軸帥氣登場,在金馬獎上種種親民、敬業的態度,同時也引來網友注目大讚,「華仔才是真正的大明星!」

 

▼劉德華17日以頒獎嘉賓身份受邀出席金馬獎。(圖/中央社)

 

雖身為紅毯壓軸,卻絲毫不見大明星架子,過程中除了不斷熱情揮手回應粉絲外,還小跑步到主舞台接受訪問,就算被主持人臨時CUE唱《My Love》,還是露出帥氣微笑大方配合。而態度親民的他不只有求必應,甚至還會貼心主動做效果,和「姊姊」謝金燕的隔空互動,增添了不少「笑」果。

金馬獎典禮幾乎都是3小時起跳,每當典禮進行到尾聲,不少人的臉上難免出現疲憊,同時也是明星們最容易被捕捉到放空的模樣,但全場唯獨劉德華從頭到尾精神奕奕,不管是哪位得獎人獲獎,他全神貫注地望向講台,就連坐在他身後的電影人被訪問時,也會特意轉過身專心直視對方,如此敬業的態度也引發PTT網友大讚,「天王就是天王!」

 

▼出道37年的劉德華上台時一定會堅持自我介紹。(圖/中央社)

 

而劉德華出道37年、拍過150多部電影,早已是國際級巨星,出席任何場合卻仍敬業親民,上台時一定會堅持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劉德華!」

就連在典禮後在後台接受平面訪問時,劉德華面對記者狂喊讚「超帥」,也露出靦腆燦笑說:「不要這樣搞老人家!」最後還貼心和媒體記者大玩自拍。天王超親民的一舉一動,從典禮開始到結束都讓大家刮目相看、驚喜連連。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2018金馬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