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智慧手環要當心!? 個人資訊恐露餡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6 21: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您有戴智慧手環嗎?有幼稚園要小朋友24小時戴著小米手環,拿數據來做研究,不過專家說,其實智慧手環的資訊通常都沒有加密,很容易就能取得。另外臉書資安問題引發蘋果執行長庫克批評,因而傳出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下令員工改用安卓手機!

 

▲個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跳躍、衝刺,甚至在水中游泳,運動手環紀錄下你的身體數值,但資料保護周全嗎?民眾:「這個我覺得可以被記錄。」民眾:「因為沒用過,還是會怕。」民眾:「不OK、不喜歡,因為就會沒有隱私。」就有幼稚園要小朋友24小時配戴手環,紀錄日常活動和睡眠時間,並用數據來做研究,讓家長憂心個資外洩。

 

▲手環個資易被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科大資管教授查士朗:「德國最近就禁止販賣兒童用的穿戴型智慧手錶,這個在老師不知道的情況下,就偷錄老師講話或什麼,其實也是對鄰近的人有些隱私威脅。」不過就算資料沒傳到大數據中心,也可能被中途攔截,鎖上一根長天線訊息接收器,插入電腦裡,就可能抓取到附近民眾的手環資訊。

 

台科大資管教授查士朗:「如果有一些安全性設計,沒有設計很好的手環,或是物聯網裝置,它在傳輸資料的時候,傳一些敏感資料,我們就可以從這邊側錄到。」而常捲資安問題的臉書也再度被點名。

 

▲臉書槓蘋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首席CEO庫克令他感到不安,也惹火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他不會靠出賣客人隱私賺錢,甚至傳出要求管理團隊員工改用安卓手機。無論身體數據或社群心情貼文,只要連上線,似乎就多分隱私憂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