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棄開店夢帶百萬闖股市 想月賺4.5萬遭網友勸退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6 15: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棄開店夢帶百萬闖股市 想月賺4.5萬遭網友勸退

▲有人因為股市大富大貴,但更多的是因為股市,傾家蕩產。(圖/翻攝自pixabay)



大家都知道投資理財有賺有賠,股市更是十個玩九個賠,有著極高的風險,能在其中勝出的都是佼佼者,但卻還是有許多人做著發財夢,不先充實自己的理財知識便貿然進場,一名網友於《mobile01》上發文詢問,想以100萬投入到股市內,並且希望可以月入4.5萬即可。

 

▲網友PO文詢問,是否要拿這100萬去闖股市,而不是開店。(圖/翻攝自mobile01)

 

原PO在文中提及,本來想用100萬去開一家小火鍋店,但又覺得自己非餐飲專業,並且餐飲業太辛苦了,所以想把這筆錢投到股市裡,並且把目標設定在每個月4.5萬,還認為自己的野心並不高,遭來網友的撻伐。

 

底下網友紛紛笑原PO太天真「100萬要在股市每年穩定賺超過50萬,可以說是神人等級了」、「這類發文我通常都是邊看邊笑,並猜測發文者不是年紀太輕就是股齡很短」、「月獲利45000?即可?那麼容易的話幹嘛定存,銀行收存款投資都賺不到那麼多%了」、「如果你是全職又是高手就有可能,不過,高手應該不會來這發文問這件事了」。

 

也有網友給出良心的建議「4500比較有機會喔,要給你的建議就是不要貪心,方向不對就該停損不要狡辯」、「要注意,以一般人有限的投資金額來看,股市是給有正職的人玩的。」、「你還是開火鍋店吧!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甚麼事是可以輕鬆賺的」。

 

要在股市走跳,基本功一定要有,但那些基本功都是用錢堆出來的,還是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把股市當成一個小額投資累積經驗才是比較穩妥的道路,畢竟如果股是真的那麼好賺,那世界上就不會有窮人存在了。

看更多

▲「北漂」議題正夯,最初指的是漂流在北京的外地人,現在廣泛用在各國家,指為了北上都市工作的人。( 圖 / Pixabay )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中,「北漂」這詞也成為了今年最熱門的議題,其實「北漂」源自於中國大陸,指的是漂流在北京的外地知識青年,因為大部分的人剛來北京很少有定居的地方,時常讓人有種飄浮不定的感覺,故稱為「北漂」。近日就有一名大陸網友炫耀北漂生活,表示北漂可以存很多錢,每晚在公司搭帳篷睡覺,省房租又省錢,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北京薪水位居中國大陸第一名,許多科技及金融企業都在此駐點,因此也有許多工作機會,吸引不少知識青年前來。( 圖 / Pixabay )

 

由於北京是中國大陸的首都,也是科技、金融及新創等國際交流中心,有許多企業也會在此拓展事業版圖,相對北京的工作機會也會較多,薪水領先其他大陸城市。根據大陸招聘報告顯示,2018年夏季,37個大陸主要城市平均月薪為人民幣7,832元(約新臺幣34,880元),北京更是以人民幣10,531元(約新臺幣46,900元)居冠,故因此吸引許多年輕人北漂工作。

 

雖然北京薪水及工作機會多,但相對的物價及房租等都較高。這名北漂網友就表示,他的月薪人民幣19,000元(約新臺幣84,618元),之前房租人民幣1,200元(約新臺幣5,344元),最後無法續租,找離公司較近的房子,最便宜都要人民幣2,500元(約新臺幣11,134元),然後環境又差,最後決定在公司搭個可折疊的帳篷,每晚12點打開睡覺,完全不需要付房租,省時間又省錢。

 

▲有網友因為找不到適合的租屋,決定在公司搭帳篷睡覺,省錢又省時間。( 圖 / Pixabay )

 

有許多網友認為他的炫耀顯得很可憐,北漂就是為了賺更多錢讓自己生活的更好,而如今工作佔用的只是更多的休閒,談何生活質量呢?不少網友就直吐槽「想知道你有女友之後怎麼辦」、「你的處境決定了在北京的階層」、「不在乎生活質量的」,該名北漂網友也反駁「不是為了省房租,是為了節省時間,覺得房間沒有意義,就是用來躺一下的,公司有環境解決洗漱洗衣,何樂不為?」

 

對此也有網友表示認同「有跟你類似的人,把省下來的每一筆錢買股票,最後套現兩個億,我覺得你很行」。不管在哪個國家「北漂」或者為生活努力的人,每個人追求的生活不一定是富麗堂皇的豪宅,或者像這名網友所追求的先苦後樂,但賺錢的目的是甚麼要想清楚,是否賺錢有和你的理想成正比,這才是「跟錢好好相處」的方法。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