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戶現賺400萬!中鋼蓋豪宅 員工用「7折價入手」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9 11: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戶現賺400萬!中鋼蓋豪宅 員工用「7折價入手」

▲中鋼子公司中欣開發的「前鎮住宅大樓案」,讓員工以低於該區行情價至少7折買入,等於一戶就現賺400萬起跳。(圖/翻攝自中欣開發

 

中鋼福利優於業界廣為人知,不過究竟照顧自家員工到什麼程度?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豪宅集中區亞洲新灣區,近期出現4棟鋁板造型外觀的大樓,這就是中鋼子公司中欣開發的「前鎮住宅大樓案」。中鋼員工成交價約落在每坪22~26萬元,保守估計,中鋼員工若認購到40坪戶,以低於該區行情價至少7折買入,等於一戶就現賺400萬起跳,非常物超所值。

 

▲「前鎮住宅大樓案」共計222戶由中鋼的員工抽籤認購,必須由認購員工實際入住,5年內不得轉賣。(圖/翻攝自中欣開發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欣開發的前鎮住宅大樓案是該公司第1個住宅建案,於2014年動土,預計今年底完工,黑、白、灰的風格和中鋼總部相呼應,設計相當強烈。該案基地2088坪,規劃為地上29樓、地下5樓,共有4棟大樓。A、B兩棟面對復興三路設計80~90坪產品,共164戶將對外銷售,而D、E這2棟則是40~50坪,共計222戶由中鋼的員工抽籤認購,必須由認購員工實際入住,5年內不得轉賣。

 

2014年動土時,當時的中欣開發董事長李雄曾說「未來開價會參考附近的實價登錄行情」。細細研究這句話,頗耐人尋味。因為亞洲新灣區新建案雖然都是豪宅,但鄰近也有屋齡10年內的「新古屋」、10年以上的中古大樓等,究竟「前鎮住宅大樓案」會參考哪個行情開價?據悉該案可能會採取近似「實價銷售」的方式,也就是說開價與底價的落差極小。

 

▲中鋼總部大樓。(圖/維基百科)

 

看更多

 

▲中鋼官網釋出船員招募訊息。(圖/翻攝自中鋼運通官網)

 

近年來物價飆漲,薪資卻始終跟不上物價調漲的速度,讓民眾苦不堪言。有一名擔任船員的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一張招募船員的海報,圖片上寫著「月薪上看8萬至26萬元」,隸屬於中鋼集團,待遇福利都不差,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卻也意外曝光船員的心酸。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一張招募船員的海報,圖片上寫著「月薪上看8萬至26萬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本身是船員,看見社會新聞許多貧困家庭衍生很多社會問題,以及現在很多薪水真的無法養活自己或家庭。雖然當船員無法每天回家與家庭聯繫,但不可否認可以快速扭轉你的財務經濟,在古代的觀念把跑船這份職業視為層級低的職業。台灣是海島國家,海運可以說是經濟命脈第一線,雖然一樣是跑遍全球各地,不像航空業光鮮亮麗的外表工作,但也是一種看遍世界增加國際觀的機會。

 

原PO並解釋圖片中公司開出的薪水是遠洋航線,若是近洋或是國內航線會少個幾萬。另外薪水多寡取決於你的職位,當然要成為幹部一定是要本科系畢業外加考上交通部考試,非本科系的可以受訓成為普通船員。原PO認為,如果真的很想改善家裡經濟狀況,海運這條路是可以考慮一下的!

 

此文一貼出,意外引發許多網友關注,「我爸我外公都跑遠洋船,但真的有好有壞,有賺到錢但失去了家人相處,所以做老婆的都也很辛苦。」、「船員很辛苦地。長期在有限空間裡,壓力要自己去調適跟釋放。」、「上次跟朋友出去,剛好她的朋友也是船員,一年上岸台灣兩次。」、「跑船薪資是優渥,但也相當辛苦,也要忍受跟家人分別比較長的時間。如果有老婆跟小孩,更辛苦哦。不過通常船員的老婆跟孩子也都比較獨立。」、「辛苦跑船2年回到家,終於跟妻子和剛出生的孩子團員。」

 

▲中鋼進行船員招募。(圖/翻攝自中鋼運通官網)

除了用中古價就能買到新屋外,中鋼最讓人稱羨的就是「員工信託持股」這項福利,中鋼集團員工只要固定提撥金額購買中鋼的股票,公司就免費多送2成給員工。也就是說,中鋼員工固定從薪資提撥1萬元購買中鋼的股票,中鋼就會多送值2000元的股份給該員工,等同股價現打83折!另外,中鋼員工每年度都有2.2萬的旅遊津貼,採實報實銷制。若績效達標,還能享有數目不定的獎金。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