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S最愛湯包店 推隱藏版功夫菜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5 21: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這一家湯包老店,鄰近帝寶豪宅,許多政商名流都常來,連藝人小S也會來外帶,現在老闆砸下千萬開新分店,為了搶攻年輕客群,許多菜色都推出小份量,就算一兩個人來用餐也沒問題。

 

▲把皮擀到外薄內厚,邊緣透光,至少得學三個月才能上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使用中筋麵粉做成的麵糰,擀成麵皮,再分別包進豬後腿肉以及絲瓜蝦仁,完美摺出22摺,師傅們快手分工合作,每一顆湯包製作只需要20秒鐘,而且必須要現包現蒸,才會有爆漿口感。

 

消費者蔡小姐:「我比較喜歡絲瓜,它吃起來很清爽也很鮮甜,不會像一般外面絲瓜這樣爛爛的口感,也很多汁,就非常美味。」雖然包小籠湯包看似簡單,但師傅透露,光是要把皮擀到外薄內厚,邊緣透光,至少得學三個月才能上手,除了湯包,店內的招牌中菜也很費工。

 

▲黃魚料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切開魚身,以片切不斷的方式考驗刀工,接著裹上太白粉,在200度高溫油鍋炸到酥脆,另一邊將洋蔥、鳳梨、番茄與糖醋一同快煮,勾芡收汁,最後淋在黃魚上,酸甜滋味讓人食慾大開。

 

消費者林小姐:「你看它的顏色很鮮豔,然後其實它沒有任何的魚腥味,然後魚非常的嫩,肉都非常飽滿,上來就很開胃,因為本來已經吃得差不多了,但是看到這個又忍不住扒一碗飯。」

 

▲新分店加裝了旋轉台放置小菜,採不同經營策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一家以上海菜和江浙菜為主的湯包店,其實已經走過14個年頭,由於老店鄰近帝寶豪宅的緣故,許多政商名流都是座上賓,除了徐天麟、胡天蘭等美食家之外,包括藝人小S也常來捧場,如今再開新分店,店家加裝了旋轉台放置小菜,彷彿迴轉壽司一般,要採取不同的經營策略。

 

餐廳負責人華正期:「那我一樓的話,大家可以看到有軌道,採取比較年輕化,像老店它會有一些炒飯、湯包都是大份的,我們這邊就會推出個人份,總店那邊會是兩頭班,我們下午是不空班,因為中山區比較多日本客人,有時候日本客人會來。」

 

▲餐廳負責人華正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眼前這一位帥氣熟男,是餐廳負責人華正期,創業經驗有10年以上,做過丼飯、碳烤吐司、酒吧和居酒屋,這一回投資3千萬,要帶領老品牌找到新出路,他還導入自動化設備,來加快出餐速度。

 

▲為了不同客群,打造不同用餐空間和享受內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周小姐:「其實我覺得很特別,而且這樣就是很方便,就可以立馬拿到熱騰騰的食物,因為一般很少會有中式餐廳像這樣子的。」要做出差異化,華正期還打造了豪華私密包廂,一次坐16人都不是問題,主打的是無菜單料理。

 

餐廳負責人華正期:「B1是一個大型包廂,一天只接一組客人,我幫你配置不同的菜,有的人喜歡吃海鮮,有的人不吃海鮮,有人不吃牛,我都可以設定好。」三個樓層一共占地300坪,分別搶攻不同客群,如今35歲以下顧客佔了4成左右,小份的炒飯或是花雕雞,都很受年輕人歡迎。

 

消費者紀小姐:「每次來都必點的,那個酒香一來就覺得就開胃了。」而華正期下一步,打算將菜色份量再縮小,搶攻個人商機,甚至考慮到海外展店掏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