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半導體之父「張俊彥」逝世!產官學界 惋惜與不捨

中央社 2018/10/12 15:14 中央社 字級:
台灣半導體之父「張俊彥」逝世!產官學界 惋惜與不捨

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先驅、交大前校長張俊彥今天(12日)辭世,對台灣高科技失去一位睿智導師,科技部長陳良基深感傷痛,半導體業界人士也表示不捨,聯電表示,將不遺餘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國立交通大學前校長張俊彥,經近兩年與癌症對抗,今天凌晨辭世,享壽81歲。家屬遵照遺願,告別聚會不對外公開。

陳良基對中央社記者說,張俊彥當年指導期間,諸多身教與言教,尤其是追求世界頂尖以創造在地價值的理念,一直受教至今。他說,張俊彥對半導體的世界趨勢觀察,往往是國內高科技推動的重要參酌。

台積電晶圓廠營運副總經理王英郎是張俊彥的「徒孫」,王英郎說,他跟張俊彥很熟,這幾年來仍常常向張俊彥請益,去年兩人還曾長談,今天早上得知張俊彥過世的消息,非常不捨。

王英郎說,張俊彥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先驅,也是半導體產業的推手,作育英才無數,不管在學術或教育學生都非常棒。

張俊彥自民國95年起,擔任聯電獨立董事達10年之久,直至106年1月因身體不適,在任期未滿前即先辭任。

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說,張俊彥對聯電期望很高,要求也相當嚴格,過去不僅擔任聯電獨立董事,還是聯電審計委員會與薪酬委員會召集人,對聯電指導很多。

對於張俊彥過世,劉啟東說,相當惋惜與不捨,感謝他對台灣半導體的貢獻,及對聯電的支持,聯電將不遺餘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目前擔任交通大學電機系系友會會長,他回憶,張俊彥過去在交大期間主要授課半導體元件、半導體物理及VLSI技術等半導體專業課程,對學生關心,對創業返校的校友也相當關懷。

潘健成說,張俊彥對半導體產業的熱忱,感染很多世代的交大學長們,包括他與創業夥伴,創立群聯初期受恩於張俊彥的鼎力相助。潘健成表示,有幸從張俊彥手上獲傑出校友獎章,對張俊彥的鼓勵與打氣,永遠心懷感激。
(圖文/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