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條魚5500萬!台灣人標下「錦鯉之王」傳將送給馬雲

2018/10/08 11:20 東森新聞 字級:
一條魚5500萬!台灣人標下「錦鯉之王」傳將送給馬雲

​▲近日「S傳說」被台灣鑑定家鍾瑩瑩,以天價5500萬元標得。(封面圖/取自鍾瑩瑩臉書)


不少文雅人士對錦鯉情有獨鍾,更有許多大老闆、資本家為了要擁有一隻好錦鯉,願意砸下重金,甚至一隻冠軍魚,動輒要價數百萬台幣也不足為奇。近日就有買家在日本廣島的錦鯉競標上,喊出跌破眾人眼鏡的2億300萬日圓(約新台幣5570萬元),除了直接擊退在場多名競標者,更標下世界錦鯉之王「S傳說」。而據消息指出,這名出價競標的人是來自台灣的錦鯉鑑定師鍾瑩瑩,不過,她則低調表示:「這是代客競標」,此外,也外傳這隻魚將會送給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當作退休禮物。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本月4日在廣島阪井養殖場內,舉行這場「S傳說」的競標。(圖/取自鍾瑩瑩臉書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在廣島阪井養殖場內,有一隻9歲的「S傳說」,身長為101公分,不僅在去年一舉奪下日本境內兩次大賽冠軍,身價也瞬間飆漲,吸引愛魚人士注意。此外,當初「S傳說」一得獎,就有買家捧著1億日圓(約新台幣2700萬元)現金到養殖場想買這隻鯉魚,但同時間出現多個有意願的買家,背後也各有勢力,因此,養殖場對每位買家都不敢怠慢,於是決定公開競標。

 

▲9歲的「S傳說」,被以2億300萬日圓天價拍出。(圖/取自鍾瑩瑩臉書

 

因此,本月4日在阪井養殖場舉行這場「S傳說」的競標,沒想到來自台灣的錦鯉鑑定師、華錦顧問董事長鍾瑩瑩喊出天價得標,也擊退多名日本代理人。對此,鍾瑩瑩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也表示,錦鯉就像是「把錢丟水裡的消費型藝術品」,不少對牠有興趣的人就是喜歡牠優雅嫻靜的姿態,加上游動時的色彩線條,讓觀賞者看了十分心儀,更有不少企業家、資本家都將其當作是雅興交流的媒介。而鍾瑩瑩也透露,她是受到收藏家委託去競標,對方要求務必要標到,即便破2億日圓(約新台幣5400萬元)也在所不惜。

 

▲日前舉行的「S傳說」競標,沒想到由來自台灣的錦鯉鑑定師鍾瑩瑩喊出天價得標。(圖/翻攝自Koi Partner YouTube

 

而這場競標會除了吸引不少國外媒體到場報導,更有許多錦鯉愛好者湧進鍾瑩瑩的臉書稱讚她是「台灣之光」,也顯示出,這次得標可看出國際上對台灣在鑑定、養殖錦鯉等技術予以肯定。至於外界有消息傳出,這背後金主不惜砸重金也要標到「S傳說」,其實是要送給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當退休禮物。對此,鍾瑩瑩則表示:「因為買家十分低調,等到明年2月就會知道答案了」。

 

看更多

亞洲龍魚為世界上最貴的觀賞魚,一般售價在幾百美元至上萬美元,其外形華麗,酷似傳說中的龍,受到華人「龍文化」的影響,將它當作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招財進寶的靈魚。台中市就有業者打造龍魚「旺龍館」,展出高達80尾龍魚及特殊魚,其中1尾頂級泗水超血王龍,身價高達36萬元,1位愛魚的傳產阿伯騎腳踏車經過,看中後1秒買下毫不猶豫!

 

▲亞洲龍魚為世界上最貴的觀賞魚。(圖/翻攝自魚中魚-台中南屯店)

 

龍魚是歷史非常悠久的魚種,這些古代魚類因具有相當獨特的外型,一眼就能輕易的辨識出來。不少餐館、旅館會在大堂裡設置金龍魚缸,一些富人也會在家裡放置金龍魚缸。觀賞魚的價值更靠著稀有性炒作價格,而其龍魚的外形特徵對其價格影響甚大,因此市場上也出現了給金龍魚做整形手術的服務。

 

▲台中南屯有業者打造龍魚「旺龍館」。(圖/翻攝自魚中魚-台中南屯店)

 

龍魚的變化性非常高,除了基因品系以外更受到水質、餌料、燈光、飼養方式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市場上常見如紅龍、金龍、青龍等,依據其表現又有如過背、辣椒、白金、藍底等等不同的表現,在中國人眼中視為吉祥物的龍在水族缸中更是許多人的寶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在台中南屯就有業者特地為龍魚打造「旺龍館」,展出高達80尾龍魚與特殊魚款,號稱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稀有珍貴!館內珍貴魚種市值恐超過千萬,且不含設備、裝潢。

 

而「旺龍館」中就有1尾頂級泗水超血王龍,身價高達36萬元,1位愛魚的傳產阿伯騎腳踏車經過,看中後1秒買下毫不猶豫!

 

▲台中南屯有業者打造龍魚「旺龍館」。(圖/翻攝自魚中魚-台中南屯店)

 

另外,龍魚「旺龍館」也展出不少平常難見的比賽等級龍魚,如YUKI、MATAHARI、CAHAYA等龍魚,每尾皆價格不斐,如今皆免費參觀。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