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安基金不排除護盤 法人:有助信心面穩定

中央社 2018/10/08 07:40 中央社 字級:
國安基金不排除護盤 法人:有助信心面穩定

台股跌跌不休,國安基金7日特別信心喊話表示,不排除提前開會,適時採行必要措施。法人對此表示,國安基金在投資心理層面上仍具有穩盤作用,不過外資動向及陸股是重要指標。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市場投資信心不足,10月5日恐慌性賣壓下資金全面撤出,法人停損賣單出籠,台股大跌201.79點或1.88%,收在10517.12點。累計單週下挫489點,跌幅4.44%。

宏遠投顧研究部副總經理陳冠升表示,目前台股恐慌性賣壓及斷頭壓力出現,下週仍須提防融資斷頭及追繳壓力,出現末跌段的情況。但,危機也可能是轉機,或許下週出現股價末跌段,可能會因籌碼乾淨且因股價超跌,或將出現跌深反彈的契機,提供短線區間操作的投資的機會。

如果國安基金在下週進場護盤的話,或許可以減緩週一、二台股個股股價下跌,甚至支撐部分個股有機會上漲,在心理層面仍具穩盤作用。

分析師則認為,陸股8日表現將是重要指標,並可以留意近期政府是否有新的代操準備釋出,離11月台灣還有美國大選接近,股市難免震盪,基本面無虞,等待消息面及籌碼面沈澱,並關注外資資金的移動。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安基金 護盤 台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