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午變盤!台股殺逾百點 台幣貶逾1角

2018/06/19 14:34 字級:
美中貿易戰開打波及全球股市,台股在放完端午連假後補跌,台積電、大立光等大型權值股帶頭下殺,早盤10點多一度跌重挫超過170點;匯市也連動,2字頭短期恐怕難見。
 
▼(圖/東森新聞)
 

端午龍舟競賽,選手奪旗拼第一,龍頭卻不給力竟然應聲斷裂,就跟19號台股一樣,讓投資人心碎滿地,台股以下跌78.7點開出,不到三分鐘後跌點一度擴大到140點,直接摜破11000點整數關卡,10點15分更下殺超過170點。
 
分析師李永年:「中美貿易戰一開打之後,可以看到像昨天韓國,以及日本股市,都出現重挫走勢,也出現補跌走勢。」
 
台股落後補跌,現在還要擔心美中貿易戰這回玩真的,7月6號互課高關稅,台廠供應鏈夾中間,恐怕遭到牽連。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兩個大國的事情,我們要去擔心,也不知道怎樣才好,要影響也影響不了。
 
▼(圖/東森新聞)

 
外媒爆料,台積電恐怕失去新iPhone大單,截至10點30分,股價最低來到224元,大立光也一度大跌190元,鴻海則在83塊多震盪。
 
分析師李永年:「在權值股重挫的情況下,其實還是有很多,中小型股表現相對亮眼,像是LED族群,因為股價位階相對低,另外特斯拉股價,走勢相對強勢,所以特斯拉概念股,也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股匯市同步下殺,今(19號)新台幣兌換美元,盤中重貶1.52角,觸及30.154元,隨後在30.11元間徘徊,2字頭短期恐怕回不去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