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上台灣加密貨幣元年 新手投資加密貨幣3管道大解析

2018/04/18 11:52 東森新聞 字級:
跟上台灣加密貨幣元年 新手投資加密貨幣3管道大解析
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從去年以來,成為市場追逐焦點,帶動價格屢創新高,去年12月比特幣更來到近2萬美元的歷史高點,近期回檔讓台灣投資人等到投資機會,不過加密貨幣到底怎麼交易、哪裡交易、有哪些標的可以交易令新手霧裡看花,所幸現在在台灣交易比特幣並不難,已經有三種較為公開的管道,若想加入加密貨幣行情,現在行動還不算太晚。

目前有三種方式能夠在台灣投資比特幣,分別是透過台灣代售平台、透過海外較有信譽的交易所、以及透過比特幣場外交易所。

第一種方式,所謂的代售平台,其實有點像傳統的「銀樓」,有牌告買賣價格,但買賣價差通常很大(內含了維護費、手續費和稅金等等),但因為能便利超商或是轉帳交易,是目前台灣購買加密貨幣比較方便的方式。
 
優點
1. 支持超商付款及ATM轉帳
2. 提幣速度快
3. 不需要海外帳戶
4. 可以快速將比特幣換成台幣
缺點
1. 很貴,買入手續費近10%
2. 加密貨幣選擇少(比特幣、乙太幣和萊特幣)

第二種方式便是透過海外較有信譽的交易所,例如2018年1月中旬在台灣開始試運營的BITPoint Taiwan幣寶台灣,是源自獲得日本金融廳核發合法執照的BITPoint Japan的台灣分公司。與代售平台不同的地方是,交易所採用的是更加成熟的全球交易價格搓合機制,也就是說,成交的價格將更貼近於市場行情,且合法交易所有足夠的交易深度、全年無休,可以交易的幣種也較多;另外BITPoint Taiwan幣寶台灣秉持價格透明化、交易平等化、選擇多元化,並兼具安全與保障,選擇交易所交易,對加密貨幣新手來說,是較為有保障的選擇。
 
優點
1. 交易價格採成熟搓合機制
2. 買賣價接近市場價格
3. 交易幣種多元,如BITPoint Taiwan幣寶台灣支援比特幣、乙太幣、瑞波幣、萊特幣、比特幣現金的交易
4. 全年無休

第三種方式是透過場外交易所交易,所謂的場外交易所,是由買家賣家直接對價交易,資金不需經過平台代收的步驟,網友可以在上面刊登收購或販賣比特幣的廣告消息,尋找有意願的網友完成後續交易。平台唯一的手續費只有廣告主需支付完成交易金額的1%作為手續費,雖然購買、出售比特幣不需任何費用,但廣告主幾乎都會把費用轉嫁到相對交易者身上,因此價差大約會是交易所的2%左右。
 
優點
1. 買賣不需手續費
2. 具有中文介面
3. 可以使用台幣交易缺點
4. 只有一種幣種:比特幣

其實三種交易管道各有優缺點,但對新手來說尋求合法的交易所應是較划算且有保障的選擇,若是交易所公司本身或母公司為上市公司,經營資訊相對透明、成交量也較大較好交易。以BITPoint Taiwan幣寶台灣來說,其母公司Remixpoint為日本上市公司,BITPoint Japan也是日本領有證照的合法交易所,擴大登台後為更進一步服務台灣客戶,也在台灣建立客服中心,提供台灣客戶便利且直接的諮詢管道與服務,串接台灣客戶與國際加密貨幣市場。
 
除了比特幣外 還有這4種更熱門!
 
交易所另外一個優點,就是除了比特幣之外,其他火熱的虛擬貨幣也能用搓合機制交易,例如乙太幣、瑞波幣、萊特幣、比特幣現金,其熱門程度更勝比特幣。新手往往搞不太懂這些加密貨幣的來由以及特性,其實也很簡單。
 
乙太幣:乙太幣(ETH)則是基於乙太坊技術衍生出的一種加密貨幣,是目前僅次於比特幣市值第二高的加密貨幣。
 
瑞波幣:目前全球第四大加密貨幣,是一家同名開發區塊鏈技術新創發行的加密貨幣,特色是能快速在全球移轉數十種不同的貨幣,同時許多金融機構普遍認為瑞波幣交易系統更安全、手續費更低。
 
萊特幣:特色就是「快」,創辦人Charlie Lee曾多次表示,萊特幣的交易大約只需要兩分鐘,跟比特幣平均的300 分鐘快上許多;另外,萊特幣預期能供應8400萬個總量,相較於比特幣的2100萬,有將近四倍的差距。萊特幣被認為更適合用於支付,比特幣則適合用於保值。
 
比特幣現金:比特幣現金是比特幣的一個硬分叉,2017年8月1號和比特幣分家,它採用的是比特幣的區域鏈技術,並且加以改良。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賣點是:手續費低,交易速度快速。由於比特幣交易數據容量僅1MB,導致交易延遲、手續費上漲,因此才有比特幣現金的新門派分叉出來。
 
加密貨幣不只是投資商品,現實生活也能用!
 

虛擬貨幣感覺與一般人距離遙遠,但其實也能跟一般貨幣一樣拿來買東西,日本新版支付服務法於2017年4月生效,承認加密貨幣的合法支付地位,包括日本大型家電連鎖店Bic Camera 等均接受比特幣付款,這股熱潮到2018年的東京街頭,都可看到商家接受加密貨幣付款的告示。喜愛赴日旅遊的台灣民眾,或許往後赴日不再只是攜帶日幣或信用卡,加密貨幣錢包也將是一項便利的選擇。
 
了解更多:https://account.bitpoint-tw.com/entry/entryInput?lang=zh-tw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