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運五環挺立東京台場海上 1/24正式點燈

2020/01/17 14:11 字級:
讀稿
奧運五環挺立東京台場海上 1/24正式點燈

距東京奧運開幕只剩半年多,日本已完成象徵性的奧林匹克五環大型標誌,今天運抵東京台場海上,預計1月24日晚間正式點燈。這個五環標誌到東奧結束前,都會放置在台場海上。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個五環標誌寬約33公尺、高約15公尺、重量約69公噸,在橫濱市一所造船廠內花了約5個月時間打造。

 

五環標誌今天被放置在海上平台,由幾艘拖船從橫濱港拖往台場,並在上午8時30分左右抵達台場海濱公園旁的海上。五環標誌到奧運結束前都會設置在台場,預料今天內可完成海上平台跟海底的固定作業。

 

從台場往五環標誌望去,彩虹大橋及東京鐵塔成了背景,許多觀光客紛紛拿出手機,捕捉這個剛運抵台場的五環標誌。

 

從大分縣到東京旅行的20多歲女性說,終於有東京奧運就要舉行的感覺,最想看的項目是游泳。

 

東京都奧運及帕運準備局的事業推進課長木村賢一說,今天在台場設置的五環標誌是第一個,接下來還會陸續在其他地方放上五環裝飾,希望漸漸提高大家的期待與歡欣感。

 

台場的五環標誌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於7月24日開幕前半年,也就是本月24日晚間正式點燈。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五環標誌內部安裝LED,白天看起來有5種顏色,晚間則會發出白光。從24日晚間正式點燈後,每天晚間都會持續發亮,一直到東奧結束為止。

 

東京都政府表示,未來在高尾山、代代木公園、羽田機場、成田機場、井之頭公園等地,都會設置不同大小的五環標誌;東奧結束後將全數更換為帕運標誌。

 

(封面圖/翻攝自東京2020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奧運 東京 日本 2020 台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