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華好手奮力闖東京 已搶下23張奧運門票

2020/01/22 18: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中華好手奮力闖東京 已搶下23張奧運門票

正式邁入2020年後,眾所矚目的東京奧運也即將到來,因此,中華隊各好手兵分多路,努力爭取奧運門票,截至目前為止,包含射擊、體操、田徑等項目都傳出好消息,一共取得8項23席奧運資格。而未來幾個月還會有更多運動項目的名額出爐,此外,國手選拔也將如火如荼展開,台灣各體育好手已蓄勢待發,準備邁向東京。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距離東京奧運越來越近,總計33大項運動賽事的資格門票一一發出,台灣到目前為止,從國際資格賽拿到23張入場券,其中標槍好手鄭兆村去年(2019)5月在國際田徑鑽石聯賽擲出87公尺12的佳績,不僅勇奪銀牌,更直接搶下台灣首張奧運門票;此外,確定取得奧運資格的還有體操女子全能丁華恬、游泳雙達A標的王星皓(混合200M)、王冠閎(蝶式200M)、自由車公路賽馮俊凱、桌球混雙鄭怡靜和林昀儒,以及馬術陳少曼(個人障礙賽)。

 

▼田徑鄭兆村、游泳王冠閎、桌球混雙鄭怡靜和林昀儒皆拿下奧運門票。(圖/翻攝自鄭兆村王冠閎鄭怡靜臉書)

 

另外,體操男團去年世錦賽也在「鞍馬王子」李智凱的率領下奪得第六名,為台灣一舉奪得4席奧運資格;而射擊項目,也有5位好手接連取得奧運門票;射箭部分,台灣也取得3男3女門票,男子隊由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出戰,女子隊則由雷千瑩、林佳恩、譚雅婷出征。不過,上述項目中,體操男團、射擊5席的出戰名單仍須透過國手選拔,選出狀態最佳的選手應戰。

 

▼雷千瑩(圖中)確定代表台灣出賽射箭項目。(圖/翻攝自雷千瑩臉書)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項資格賽尚未出爐,包括羽球、網球、舉重、高球、游泳、柔道、跆拳道等,像是羽球前球后戴資穎和男單世界第二周天成等人奧運排名積分將在4月底截止,雖然兩人排名靠前,奧運門票可說是十拿九穩,但目前仍努力賺分數、搶門票中。而近年在舉重女子59公斤級稱霸的郭婞淳,也在等待4月的亞錦賽到來,屆時將可確定是否拿到奧運資格。

 

▼戴資穎、郭婞淳等人將在4月確定是否進軍東奧。(圖/翻攝自戴資穎郭婞淳臉書)

 

至於團體項目部分,目前台灣男排、女排、男足、女壘、籃球五對五的女籃、男籃皆已確定無緣奧運,而仍有機會一拚資格的團體賽事,將是在2月3日開打的女足資格賽第三輪,我國與大陸、澳洲、泰國被分在同一組,得先搶下分組前二出線,才能打4強賽,搶奪亞太區的2張門票,再來是3月的女籃三對三資格賽。最後則是4月初開打的棒球六搶一資格賽,這也是所有團體項目中,台灣民眾最期待奪下門票的項目。


▼4月在台中舉辦的六搶一資格賽,是台灣棒球最後前進東奧的機會。(圖/翻攝自世界十二強棒球錦標賽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鄭兆村、雷千瑩臉書)

 

【往下看更多】
洪災後羽球賽登場 周天成盼振奮民眾精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