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婞淳越級打怪 天津世界盃摘1金2銀

中央社 2019/12/12 08: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郭婞淳越級打怪 天津世界盃摘1金2銀

台灣舉重名將郭婞淳今晚在天津舉重世界盃越級挑戰女子64公斤量級,她以抓舉105公斤、總和246公斤拿下雙銀,挺舉則以141公斤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鄧薇摘金。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2019天津舉重世界盃暨東京奧運資格賽是「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年賽季的年終封關戰,她自2016年里約奧運結束後至今,在總和累計拉出7連勝、未嘗敗績。

 

這次世界盃教練林敬能為讓郭婞淳有新的刺激,加上希望能讓愛徒卸下連勝壓力與包袱,因此讓郭婞淳由原先主攻的女子59公斤量級,「越級」參加64公斤級。

 

而中國的3項世界紀錄保持人鄧薇今晚在抓舉以117公斤與總和255公斤拿下雙金,不過在挺舉僅繳出138公斤,反輸給郭婞淳的141公斤僅拿下銀牌。

 

今天稍早進行的女子59公斤級賽事,北韓崔孝辛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38公斤、總和242公斤拿下3面金牌。

 

郭婞淳這次賽前過磅體重僅60.14公斤,在年底最後一場比賽,且在沒調整前提下,挺舉還能突破59公斤量級最佳的140公斤,雖然總和連勝紀錄劃下休止符,林敬能強調:「帳面上是輸了,不過我們贏了面子。」

 

林敬能透露,平時訓練郭婞淳的挺舉就維持在138至140公斤間,這次比賽能舉出超越訓練時的成績,他說:「這對郭婞淳來說,將可增添更多的信心,對於她明年比賽也有很大好處。」

 

比賽結束後,郭婞淳今年賽季也告一段落,林敬能表示,接下來將開始備戰明年的亞洲舉重錦標賽,也盼望愛徒持續進化,在東京奧運可以取得佳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