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強一戰成名!張奕:其實這一年過得苦

中央社 2019/12/11 13: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12強一戰成名!張奕:其實這一年過得苦

歐力士旅日投手張奕去年棄打從投,並在世界12強賽表現亮眼。他今天在台北舉辦媒體茶敘時坦言,擔任野手時,沒有比賽機會,一度以為快要被釋出,其實這一年來過得很苦。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張奕去年季中才棄打從投,今年從育成選手轉支配下,並登上一軍舞台。年底在世界12強棒球賽入選中華隊,預賽加複賽共投13.2局無失分,一戰成名。

 

回想起轉練投手前,張奕表示,當時出賽場次不多,3個月來才打了7打席,「其他二軍的都去比賽,我幾乎每次都是留下來練習,很枯燥乏味,沒有比賽機會,愈練愈沒信心,我也努力過了,只是沒有出場機會覺得很懊惱,也知道可能會被開除。」

 

當時育成的投手及打擊教練建議可以棄打從投,張奕指出,「一開始只是好玩的心態去投,沒想到球團給我機會,就把握這個機會,剛好也有了老婆、小孩,有責任一定要拚到支配下,在這過程當中,大家以為我12強表現很好,但回想這一年來過得滿苦的。」

 

剛開始轉練投手時,張奕指出,花了很大的心力做研究,也看了很多投手的影片,「為了想要拿到支配下,想要給家裡很好的生活,做了覺悟,我一定要拿到那個目標,每天做的東西都會寫筆記,重複練習。」

 

張奕說,去年季中剛練投手時,並不是這麼順遂,但到今年春訓開始慢慢步上軌道,前隊友金子弌大也給他建議,例如擔任先發、中繼時各自要如何準備,以及可以從比賽過程中感覺自己的投球節奏。

 

張奕於今年8月8日在一軍初先發,就繳出6局失1分好表現,生涯首勝入袋。他回憶:「剛好是台灣父親節,希望能拿到勝利,沒想到真的拿到,對我爸說父親節快樂;也感謝阿公一路支持我,雖然不在人世間了,但一直在我心裡,在我挫折時都會浮現出來,是繼續努力打球的動力。」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棒壇震撼!洪一中離開樂天 接富邦悍將總教練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