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關鍵失投球遭逆轉 吳昇峰哽咽:難過留在東京巨蛋

中央社 2019/11/16 15: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關鍵失投球遭逆轉 吳昇峰哽咽:難過留在東京巨蛋

世界12強賽吳昇峰昨(15)日先發對美國繳出6.2局好投,但被敲逆轉2分砲;他今天坦言,看到很多球迷留言鼓勵,但還是有點難過,不過他說:「難過就留在東京巨蛋。」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吳昇峰昨天對美國隊先發,前6局表現優異,不過7局下被轟逆轉2分砲,最終以1分之差落敗,總計用102球主投6.2局,被敲5支安打,飆7次三振,失3分。

 

吳昇峰昨(15)日賽後感到很難過,他今(16)日表示,昨(15)日賽後大會藥檢,在等待時看到球迷在網路上的鼓勵,「不是酸民,而是讓人感動的話,那時候剛好也讓我沉澱一下,如果沒有藥檢直接訪問,我可能當下會大哭。」

 

吳昇峰坦言,其實到今(16)日還是很難過,他回憶被敲全壘打的當下,「站在舞台上別人對我有期待,但輸在一個打席,(全壘打)打出去觀眾聲音全沒了,讓他們失望了,我覺得很失落。」

 

吳昇峰認為,這支全壘打應該會是這輩子難以忘懷的回憶,不過他說:「難過就留在東京巨蛋,不帶回台灣,經過6搶1資格賽,還要再回來東京。」

 

身為業餘球員,能在國際一級賽事舞台上登板投球,吳昇峰表示,一路走來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投手丘上找出生存之道,「我想向人家證明,球速慢還是可以生存,有球速快的投手,但我可以用頭腦、控球和速差。」

 

繼去年在雅加達亞運對韓國職業明星隊繳出好投,這次12強吳昇峰再度證明自己。他說:「愈關鍵的比賽,我好像愈能沉住氣,因為以前比較沒那麼順遂,不想失去,更渴望能霸占投手丘,死都不下來。」

 

不過吳昇峰笑說,昨(15)日在投手丘上就被打了全壘打,「或許早一點交給後面的投手,結果會不一樣,但棒球就是這樣,得不到才是最渴望的。」

 

12強賽事結束後,吳昇峰回到合庫隊還要參加爆米花聯盟,他也希望球迷能多多關注業餘賽事,頂著「業餘王牌」的封號,他說:「想讓大家看見,業餘也是有努力的一面,必須更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務。」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