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卡韓」還不夠!12強分析 1招直取東奧門票

2019/11/14 14: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台灣「卡韓」還不夠!12強分析 1招直取東奧門票

世界棒球12強超級循環賽(複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昨(13日)澳洲以2比1擊敗美國、日本以3比1打敗墨西哥後,戰況更加競爭,晉級態勢也尚未明朗,不過台灣目前戰績1勝2敗,若想擠下南韓、澳洲拿到2020東京奧運門票,不僅明後(15、16日)迎戰美國及澳洲需全力搶勝外,還得盼其他球隊順利「卡韓」,才有機會闖入季軍戰,甚至冠軍戰中取得有利位置。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12強複賽賽程已進行到一半,台灣隊先前帶著預賽輸日本的1敗晉級後,第一場面對墨西哥雖以0比2落敗,但之後面對勁敵南韓,則是繳出優異表現,以7比0力退對手,順利搶下複賽首勝。而截至14日為止,目前12強戰績排名,日本與墨西哥以3勝1敗並列第一,南韓2勝1敗暫居第三,台灣則是以1勝2敗位居第四,而美國及澳洲皆是1勝3敗,但也都還未出局,戰況可說是相當膠著。

 

▼截至14日止,目前12強複賽戰績排名。(圖/翻攝自WBSC官網)

 

接下來,台灣將在15日對上美國、16日迎戰澳洲,南韓則是將先後與墨西哥、日本交手;在這兩場比賽中,台灣至少要取得下一勝,才有機會闖入季軍賽,但同時也得看墨西哥、南韓及日本三隊的戰況,才會有定論。總括來說,台灣若想在12強賽搶下亞太區的奧運門票,排名就必須贏過南韓及澳洲,不過以目前的戰況來說,台灣只剩下5種方式,能夠取得前進東奧的機會。

 

▼台灣12日力退南韓隊,取得複賽首勝。(圖/翻攝自WBSC臉書)

 

首先,最理想的狀況便是台灣在後續兩場比賽中,連贏美國、澳洲,而南韓敗給墨西哥、日本,如此一來,台灣就確定能保住4強,由墨西哥及日本爭奪冠軍,台灣與南韓則是再度於季軍戰碰頭,拚戰奧運門票;接著是,若台灣連兩勝,南韓則輸給墨西哥、贏日本,台灣、日本及南韓就需比較對戰優質率(TQB),戰績最佳者便和墨西哥爭冠,另兩隊則打季軍賽;反之,台灣連兩勝,但南韓贏墨西哥、輸日本的情況下,則是由台灣、墨西哥及南韓比較TQB,戰績最佳者和日本打冠軍賽,另外兩隊打季軍。

 

最後,假設台灣擊敗美國,卻不敵澳洲,加上南韓連輸墨西哥、日本的話,則是由日本及墨西哥爭冠,台灣、南韓、澳洲比較TQB,戰績較佳的兩隊爭季軍。相反的,若台灣不敵美國、擊敗澳洲,且南韓連輸墨、日,同樣由日本及墨西哥爭冠,台灣、南韓、美國比較TQB,戰績較好的兩隊則晉級季軍賽。

 

▼台灣若想在12強在取得東奧門票,就得奮力搶勝。(圖/翻攝自世界十二強棒球錦標賽臉書)

 

不過,台灣若在對戰美、澳的比賽中,輸掉其中一場,南韓只要贏過日本或墨西哥其中一隊,台灣則無法拿到東奧門票;另外,倘若台灣剩下兩戰皆輸球,同樣會遭到淘汰,只能放眼明年在台灣舉行的六搶一資格賽。

 

由於此次東京奧運的棒球項目,只有6張門票,除了地主國日本外,加上已結束的歐非資格賽冠軍以色列,僅剩4張門票,其中一張門票將會由明年美洲區資格賽的冠軍奪下,而這屆12強賽則會釋出兩張奧運門票,包含亞太區台灣、南韓、澳洲的三隊搶一,以及美洲區的墨西哥、美國的兩隊爭奪,因此,台灣若不能在12強賽中,提早取得東奧門票,就得在預定明年4月台中舉辦的六搶一資格賽,對戰歐非資格賽亞軍荷蘭、亞錦賽季軍中國(遞補亞軍日本)、大洋洲第一澳洲(若澳洲12強晉級則由紐西蘭遞補),以及美洲資格賽的亞、季軍,與其他五隊爭取最後一張東奧門票。

 

▼台灣選手前往東京巨蛋備戰。(圖/翻攝自CPBL中華職棒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世界十二強棒球錦標賽臉書)

 

【往下看更多】
賽前狂嗆中華隊!韓國遭完封…韓媒嚇:千葉慘事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