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等51年攀頂!國民笑擁首冠 剩6隊未封王

2019/11/01 14: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等51年攀頂!國民笑擁首冠 剩6隊未封王

2019年世界大賽日前畫下尾聲,華盛頓國民與休士頓太空人激戰7場後,由今年表現最驚奇、首度闖進世界大賽的國民隊奪下最終勝利,不僅為MLB「外卡傳奇」再添一椿神話,更擁成軍51年的首次世界冠軍入懷,正式脫離「無冕行列」,目前大聯盟僅剩6支球隊尚未取得世界冠軍的頭銜,其中還有一支隊伍至今仍未闖入世界大賽。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國民今年球季在例行賽以93勝69敗的戰績,佔據國聯東區第二,並以國聯外卡第一之姿勇闖季後賽;拚進季後賽後,國民便展現強韌戰鬥力,先是力退密爾瓦基釀酒人,挺進國聯分區賽,接著更是過關斬將,一路打敗洛杉磯道奇、橫掃聖路易紅雀,登上國聯冠軍寶座,也首次闖入世界大賽。

 

▼華盛頓國民於2019年球季奪下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圖/達志影像提供)

 

世界大賽中,面對例行賽戰績最佳、狂奪107勝的太空人,國民絲毫沒有畏懼,拿出堅強實力力抗太空人,兩隊整整激戰7場比賽才分出勝負,最終國民以4勝3敗的戰績,勇奪成軍51年來的首座世界大賽冠軍,擺脫「無冕行列」,更為今年球季的驚奇之旅畫下完美句號。不過,更令人眼界大開的是,國民所拿下的4勝,全都是在客場贏球,這也創下美國3大職業比賽(MLB、NBA及NHL)的歷史首次。

 

▼國民隊跌破眾人眼鏡奪冠。(圖/達志影像提供)

 

其實,國民今年開季狀況欠佳,在5月間還被預測拿下世界冠軍的機率不到0.1%,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如今他們高舉冠軍獎盃的景象,跌破眾多球迷眼鏡,連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都在推特上祝賀,「恭喜華盛頓國民隊有很棒的賽季、以及不可思議的世界大賽,第7戰太驚人了。」另外,國民隊以外卡身分闖入世界大賽並稱霸,也成為大聯盟歷史上第7次「外卡傳奇」,先前6次傳奇分別是由1997年馬林魚、2002年天使、2003年馬林魚、2004年紅襪、2011年紅雀及2014年巨人所創下。

 

 

更值得一提的是,國民的強勁對手太空人,也才剛在2017年首度問鼎世界冠軍,再加上今年國民封王,大聯盟的「無冕行列」短短3年內就少了2支隊伍,只剩下科羅拉多洛磯、密爾瓦基釀酒人、西雅圖水手、聖地牙哥教士隊、坦帕灣光芒及德州遊騎兵等6支球隊尚未奪冠。

 

▼國民隊奪下隊史首勝,球迷興奮歡呼。(圖/翻攝自美國SNTV/東森新聞)

 

其中,1993年成立的洛磯隊,隊史唯一一次世界大賽的經驗是在2007年,該年他們以強大的火力直闖世界大賽,前面所有系列賽總計狂得29分、僅失10分,但在最關鍵的世界大賽中,打線卻尷尬地全面熄火,遭波士頓紅襪橫掃,與世界冠軍失之交臂;而1969年成立的釀酒人隊,原先座落西雅圖取名機師,隔年才搬到現址改名釀酒人,隊史也只有一次世界大賽經驗,便是在1982年與紅雀激戰7場後才不幸落敗;至於與釀酒人同一年成立教士隊,則曾闖入兩次世界大賽,但都未能封王。

 

▼太空人2017年問鼎世界冠軍,脫離大聯盟無冕行列。(圖/翻攝自休士頓太空人臉書)

 

目前在無冕榜單最悠久的球隊,則是成立於1961年的遊騎兵,他們雖在2010年打進世界大賽,但在第5場比賽中落敗,隔年再度捲土重來,直闖世界大賽,但仍未受到幸運之神眷顧,最終與紅雀鏖戰7場後輸球;而身為大聯盟最年輕的球隊光芒,在1998年才成立,隊史曾在2008、2010年問鼎分區王座,也在2008年挑戰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可惜未能成功。

 

不過,最令人訝異的是,1977年成立的水手隊,隊史雖曾在1995、1997、2001年打下美聯西區龍頭,甚至2001年球季在知名球星鈴木一朗的加持下,打出116勝46敗的絕佳成績,創下大聯盟至今無球隊能打破的單季最多勝紀錄,卻意外在美聯冠軍賽中輸給當年的勁敵洋基,與世界大賽擦身而過,直至今日也未能闖入,成為無冕行列的6支球隊中,唯一沒有打進過世界大賽的隊伍。

 

(封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往下看更多】
MLB國民隊逆轉勝!抱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大谷翔平達「176轟」 成大聯盟最多全壘打日人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