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盃橄欖球賽日本晉級8強 寫歷史新頁

中央社 2019/10/14 13: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世界盃橄欖球賽日本晉級8強 寫歷史新頁

世界盃橄欖球賽在日本舉行,今晚A組預賽日本對上蘇格蘭,結果以28比21奪勝,第9度出賽世界盃橄欖球賽的日本隊首度晉級8強,刷新歷史,球迷欣喜若狂。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首度在亞洲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Cup)今晚在橫濱國際綜合體育館舉行A組預賽,日本隊與蘇格蘭隊進行分組最後一場賽事。比賽於晚上7時45分(台灣時間6時45分)開踢。

 

比賽前半場第6分,蘇格蘭達陣加踢得了7分;但之後日本隊選手松島幸太郎、稻垣啟太、福岡堅樹陸續達陣加踢得分,上半場結束時,日本以21比7暫時領先蘇格蘭。

 

後半場第2分,福岡堅樹達陣,日本隊得到28分。後來蘇格蘭隊兩度達陣,雙方攻防激烈,日本隊展現堅強守備,終場以28比21奪勝。

 

今晚這場戰役,日本隊共有4次達陣,得到獎勵積分。日本隊4戰4勝在分組以得分19,居分組第一名。

 

日本隊晉級8強,20日將在位於東京都調布市的東京體育場(又稱味之素球場)對上B組第2名南非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晚比賽結束後,日本隊總教練James Joseph受訪說:「對日本而言,這個勝利是很特別的,日本在苦戰時也相信自己,鍥而不捨奮戰到底。」

 

今晚兩度達陣的福岡堅樹受訪時說:「這次世界盃橄欖球賽,日本隊展現銳利攻勢目標奪勝是對的。真的很感謝很多人聲援,我們平時所做的努力會完全發揮出來,希望能刷新歷史。」

 

也在今晚比賽達陣的稻垣啟太受訪時說:「我們以晉級8強為目標,到目前為止,覺得做得很好。很高興進入國家代表隊後這次能首度達陣,在最棒的舞台達成最棒的達陣。」

 

稻垣說:「晉級8強後,為了能看到更美的景色,希望全隊團結一致持續奮戰。希望藉由橄欖球賽,讓在這次哈吉貝颱風中受災的民眾找回活力。」

 

NHK報導,這次日本隊之所以能首度晉級8強,是因為各個位置設有核心選手,扮演領導的角色,引領全隊。世界盃橄欖球賽首度在亞洲舉辦,日本隊選手秉持全隊團結一致(ONE TEAM)的精神,締造日本橄欖球界的新歷史。

 

日本隊以隊長李契(Michael Leitch)為主,有支柱前鋒稻垣啟太、翼鋒拉布斯查尼耶(LappiesLabuschagné)等各位置的核心選手,打造一個10人領導的團隊。各個位置核心選手分別在攻擊、守備、密集攻防等戰術上引領全隊。

 

此外,日本隊有紐西蘭、南非、薩摩亞等來自外國的選手,全隊經常開會溝通,透過交流加深對日本文化的了解。

 

(封面圖/取自達志)

 

【往下看更多】
大谷翔平「高飛犧牲打」貢獻1打點 道奇5比2勝教士
MLB看東森/Mookie Betts3安加持! 洋片台轉播 道奇5比2勝教士
大巨蛋台籃首戰 湧1.5萬球迷「破魔獸紀錄」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