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資穎大陸羽賽遭逆轉獲亞軍 重回球后寶座

中央社 2019/09/22 17: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戴資穎大陸羽賽遭逆轉獲亞軍 重回球后寶座

下週有望確定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中國大陸羽球公開賽壓軸女單決賽,以21比14、17比21、18比21遭西班牙前世界球后瑪琳逆轉,僅獲亞軍。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27萬元)的中國大陸羽球公開賽,今年在中國大陸常州舉行,是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的大賽,戴資穎今天不敵瑪琳,除對戰6連勝止步,也讓對手成功寫下2連霸,不過這仍是戴資穎在中國大陸羽球公開賽的生涯最佳戰績。

 

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戴資穎,去年在中國大陸羽球公開賽首輪爆冷出局,去年打進4強的日本女將山口茜、奧原希望與中國大陸名將陳雨菲,紛紛提前出局,戴資穎少了保分壓力,加上今年闖進女單決賽,積分大進補,也提前確定重返球后寶座。

 

戴資穎過去生涯和瑪琳(Carolina Marin)11度交鋒,戴資穎以7勝4負占上風,且保有對戰6連勝的優勢,今天兩人在女單決賽再次過招,戴資穎首局開打後一路領先,在10比8領先時連拿4分甩開對手,最多以17比10領先,首局先以21比14拿下。

 

次局戴資穎開局就用4比0攻勢下馬威,不過瑪琳在比賽中段連拿4分追平,並在15比15平手之際,再連搶3分超前,反以21比17扳回一城。

 

決勝第3局,雙方在比賽前半段共6度打平,不料瑪琳在14比13領先時,拉出5比0強攻甩開戴資穎糾纏,也成了全場輸贏的分水嶺。

 

接下來戴資穎雖連搶4分,將比分追至17比19,無奈沒能一鼓作氣逆轉戰局,加上最後回擊出界,最終以18比21惜敗,以亞軍作收。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今日最熱門】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戴資穎 台灣 羽球 球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