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亞洲首辦世界盃橄欖球賽 將為東京奧運暖場

中央社 2019/09/20 13: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亞洲首辦世界盃橄欖球賽 將為東京奧運暖場

首度在亞洲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今天在日本東京登場,主辦單位希望將橄欖球推廣到世界各地,讓這項運動不只侷限於傳統的歐洲和一些南半球國家。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主辦單位承諾讓這項賽事成為史上數一數二開放的盛會,本屆至少5到6支隊伍具備阻擋奪冠熱門紐西蘭的實力。紐西蘭將力拚3連霸紀錄。

 

主辦單位希望紐西蘭當家球星巴瑞特(BeaudenBarrett)、愛爾蘭的薩克斯頓(Johnny Sexton)或南非的科里西(Siya Kolisi)等人,能在日本和亞洲其他地方激發球迷的熱情。

 

法新社報導,本屆世界盃橄欖球賽有望場場滿座,單是假日就會有1萬5000名粉絲湧現看威爾斯隊練球,主辦這屆世界盃橄欖球賽,對明年將舉行東京奧運的日本來說,將如同暖胃的「開胃菜」。

 

世界橄欖球總會(World Rugby)主席包曼特(Bill Beaumont)表示這次讓日本主辦,希望日本能「強力掀起體壇變革,讓亞洲這塊世界人口最多、朝氣蓬勃的大陸在運動與社會上出現變化」。

 

官方宣稱自2016年以來在宣傳活動的推波助瀾下,在亞洲已激發180萬名新投入橄欖球運動的人口,其中100萬人在日本。不過還是有理由相信橄欖球在日本仍待努力,像是橄欖球隊比賽場地難覓、日本唯一超級橄欖球聯賽(Super Rugby)球隊「太陽狼」(Sunwolves)因商業和奧援等因素退出聯賽。

 

超級橄欖球聯賽是南半球及亞洲最大的橄欖球俱樂部錦標賽,目前由澳洲、紐西蘭、南非、阿根廷、日本5國共15支球隊參加。

 

不過世界橄欖球總會這次盼藉日本拓展這項運動,泰半仍將取決於東道主日本在本屆賽會成績。世界盃橄欖球賽今天舉行開幕戰,台灣時間晚間6時45分將由地主日本迎戰俄羅斯。

 

日本隊在世界盃橄欖球賽最令人訝異的表現,是2015年在英國布萊頓(Brighton)以34比32擊敗強隊南非,被譽為「布萊頓奇蹟」,這次沒人敢小看地主,日本也將力拚首度打進8強,從愛爾蘭和蘇格蘭等勁敵中脫穎而出。

 

2019年世界盃橄欖球賽為期6週,決賽將於11月2日在橫濱舉行。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洪一中自爆被關在澄清湖地下室 台鋼雄鷹回應了
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市府開鍘「撤換球場主管」
大谷翔平達「176轟」 成大聯盟最多全壘打日人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