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建安奪2勝 台灣連5屆闖進桌球亞錦賽4強

中央社 2019/09/17 10: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陳建安奪2勝 台灣連5屆闖進桌球亞錦賽4強

中華男子桌球代表隊今天靠陳建安挑大樑,在他一人拿下2點勝利帶領下,以3比1擊敗伊朗,連5屆亞洲桌球錦標賽闖進男團4強賽,下一輪對手將是上屆亞軍南韓。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2019亞洲桌球錦標賽今年在印尼日惹舉行,賽前中華男子桌球代表隊狀況一籮筐,先是桌球名將莊智淵在臉書上宣布退出國家隊,接著新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也因肩傷放棄出賽,最後協會緊急徵召洪子翔與「山豬」廖振珽,搭配陳建安、王泰崴與彭王維等人出賽。

 

中華男團在這次亞錦賽直接晉級8強賽,首輪遭遇資格賽脫穎而出的伊朗,今天擔任開路先鋒的彭王維出師不利,首戰先以0比3不敵世界排名93的伊朗一哥阿拉米揚(Noshad Alamian)。

 

所幸接替登場的陳建安,在首局先以6比11棄守的劣勢下,接下來分別以11比6、11比8、11比8連趕3局,反倒後來居上以3比1扳倒阿拉米安(Nima Alamian),不但穩住軍心,也將戰局扳成1比1平。

 

接下來廖振珽再以直落三,橫掃荷代伊(AmirHossein Hodaei),中華隊取得2比1「聽牌」優勢,最後負責關門的陳建安沒有漏氣,再以3比1擊敗阿拉米揚,除替中華隊拿下關鍵的最後一勝,也率隊連5屆亞錦賽晉級4強。

 

(封面圖/取自陳建安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