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第4人!張育成大聯盟首轟3分砲 初速飆169km

2019/09/10 17: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台灣第4人!張育成大聯盟首轟3分砲 初速飆169km

24歲的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今(10日)敲出美國職棒生涯第1支全壘打,一舉攻下3分,不僅幫球隊拉開比分,也成為第4位在大聯盟開轟的台灣選手。不過,賽後印地安人總教練法蘭科納(Terry Francona)稱讚張育成時,卻不小心搞烏龍:「有時我們會忘了他只有22歲。」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張育成效力於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10日客場出戰洛杉磯天使,擔任先發第9棒、三壘手,雖然第1個打席遭到三振,但他在第2個打席發揮選球功力,獲得四壞球保送,當他第3次站上打擊區時,面對天使中繼投手安德森(Justin Anderson),在2好1壞、球數落後的局面,張育成相中一記94英里(151公里)的快速球,一棒把球扛出右外野,送回壘上2名隊友。

 

根據數據顯示,張育成這發3分砲,飛行距離為431.74英呎、仰角為 25.66度,而他的擊球初速則是105.56英哩(169.84公里);另外,張育成的這發全壘打,也讓他成為繼2007年道奇隊郭泓志、胡金龍,以及去年林子偉在紅襪的首轟後,第4位在大聯盟開轟的台灣選手。

 

▼張育成敲出大聯盟生涯首轟。(圖/達志影像提供)

 

根據外媒報導,印地安人總教練法蘭科納,賽後受訪時表示:「我們一直擔心這場比賽的發展,不過這發全壘打,讓擔憂消散了。」法蘭科納也大力稱讚張育成的表現,「那是很好的揮棒,我們有時會忘記他只有22歲,他身上很多事情來得又急又快。」不過卻搞了一個小烏龍,事實上張育成今年已經24歲。

 

張育成今年6月首度升上大聯盟,出賽2場比賽、4打數無安打後,被下放回3A繼續磨練,直到8月26日再度升上大聯盟,當天一出賽就敲出大聯盟首安及首支三壘打,創下印地安人隊史29年以來,第1位在大聯盟出賽3場就敲出三壘安打的人。而張育成近期5場比賽中,有3戰敲安,並在第15場比賽中,敲出生涯首轟。

 

▼相關影片▼

 

 

(封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往下看更多】
旅美台將第4人!張育成大聯盟首轟出爐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