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婞淳要展現霸氣 世錦賽瞄準3破世界

中央社 2019/08/27 09: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郭婞淳要展現霸氣 世錦賽瞄準3破世界

剛結束日本3週的移地訓練,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下一步要參加在泰國舉辦的世界舉重錦標賽,指導教練林敬能放話,這次的目標是要在世錦賽再3破世界紀錄。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國訓中心今天舉辦雅典一日雙金15週年茶會,除邀請雅典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與「戰神」朱木炎到場傳承,也找來明年東京奧運重點奪金選手與會,郭婞淳也在獲邀參加名單中。

 

郭婞淳是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今年4月她在中國寧波進行的亞洲舉重錦標賽,以抓舉106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3公斤,3破世界紀錄,並完成3金制霸,也是明年東京奧運奪金的熱門人選。

 

談到備戰狀況,郭婞淳坦言,現在她給自己的課題之一,就是希望可以再「霸氣」一點,這樣的改變則將從開把開始,她透露「今年世錦賽,抓舉與挺舉的開把重量,我都會比今年亞錦賽設定的更高。」

 

一般舉重的開把重量,牽涉到選手的狀況與信心,因為開把重量太低,代表心態保守,狀況普普,且一旦開把失敗後,第2把的重量只能持平或往上提升,不能調降;而開把的重量越高,除代表選手的實力越強,也透露選手的信心越強、狀況很好。

 

郭婞淳強調,今年的世錦賽及明年的亞錦賽,將是東京奧運前最重要的兩場大賽,她會全力以赴,她豪氣地說「我希望可以讓對手知道,我們實力上的差距。」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大谷翔平達「176轟」 成大聯盟最多全壘打日人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